close

sorapot_modern_teapot_filled_iso_640.jpg

所謂生活的品味,來自於對美的鑑賞,也來自於對生活用品的選購與使用,造型優雅,質感與功能性兼具的用品,去時可以增加許多生活情趣。

茶具是生活必備的器具,我們可以使用一般的壺子、杯子喝茶,也可以選擇一些不一樣設計的茶具,在使用與飲用的情境上,會有所不同。

 

 

sorapot_modern_teapot_top_1140.jpg

 

這是美國設計師 Joey Roth 設計的茶壺,取名叫做Sorapot。這茶壺採用現代感十足的不銹鋼和硼矽玻璃製成,卻應用傳統的手工打磨方式鑄造。獨特的可拆解分離結構,有著舊工業時代的美感。

 

teaset.jpg

設計師花了四年時間,不斷琢磨,茶壺的金屬部分採用古老的熔模鑄造加工,再經過手工打磨處理,營造了特殊的質感。在使用情趣上,則是設計封閉的玻璃壺,通過透明的壺壁來觀覽​​茶葉在水中自由舒展的姿態。

 

sorapot_modern_teapot_open_640.jpg

 

可以輕鬆拆解的設計,則是考量到沖泡時,可以輕鬆放入茶葉,泡茶後也方便清洗茶壺內部。

 

necktie-polar-bear-tea-bag-holder-shirokuma-designboom-01.jpg

日本在生活用品上的設計上,總是充滿巧思,除了細膩的考量到使用功能,也著重使用時的愉悅經驗。

這是由日本Necktie設計工作室設計的一款叫做「SHIROKUMA」的茶包架,主角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北極熊,他舒服的坐在杯蓋上垂釣,可愛的模樣,讓大人小孩都一見就愛上他。

 

necktie-polar-bear-tea-bag-holder-shirokuma-designboom-02.jpg

為何要設計個北極熊垂釣的茶包架?北極熊垂釣跟茶包有關聯?

設計的靈感,來自於當泡茶時,把茶包放入水中,等待喝茶的心情,就像是釣魚等待魚兒上鉤一樣,那種期待的心情,被具體轉換到茶包架的設計上

 

necktie-polar-bear-tea-bag-holder-shirokuma-designboom-10.jpg

日本的設計總是可以把許多的童趣,老少咸宜的轉換成優美的視覺,這隻雪白的陶瓷北極熊,無疑地讓大人或是小孩,都想坐下來,泡杯好茶喝喝吧?

 

 

圖片來源:

http://joeyroth.com/tea/

http://necktie.tokyo/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