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us-02-santa-cole.jpg

 

好的設計肯定是歷久彌新,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百看不厭。

西班牙巴賽隆納家具品牌 Santa & Cole 在米蘭設計週,展出了兩款分別誕生在1950、及1960年代的經典燈具,重刻版的燈具,依然是耀眼迷人

 

 

domus-01-santa-cole.jpg

 

一款名為「Maija 」的吊燈 / 檯燈,由芬蘭設計師塔佩瓦拉(Ilmari Tapiovaara)在1955年設計,堪稱燈具史上的傑作。

 

 

domus-00-santa-cole-2.jpg

 

塔佩瓦拉以水平圓盤交疊構成透明的燈罩,把光源巧妙的隱藏在內部,讓光線朝下,並從圓盤的縫隙中發散光線,表現出燈罩多層次交疊的優雅型態。

 

 

domus-03-santa-cole.jpg

 

 

domus-04-santa-cole.jpg

另一款燈具則是由 Miguel Milá 在1962年設計,分別用金屬和皮革,做了兩個樣式,而這款優雅的提燈的原版,是以一個球形燈的造型,放置在由櫻桃木製作的底座上。

 

 

antoine-mege-baladeuse-lamp-hind-rabii-designboom-03.jpg

法國設計師Antoine Mege 也設計了一個類似水平圓盤的線框燈具。這個燈具是受比利時燈具品牌Hind Rabii邀請而設計的一款燈具。造型簡約,高明的採用簡單的線框結構,因為簡約包容,在各種不同的場合,都很適用。

 

 

antoine-mege-baladeuse-lamp-hind-rabii-designboom-04.jpg

燈具構成的部分,一個是圓柱形的金屬線框,另一個是棉布燈罩。設計師利用仿效提燈的彎折的手柄,可以把燈具固定在桌面上,當坐檯燈。也可以懸掛起來作為吊燈。

 

 

antoine-mege-baladeuse-lamp-hind-rabii-designboom-02.jpg

 

把這款燈具放在水泥粗胚的空間,有樸拙簡約之美;要是放在華麗裝飾的空間,也會另有一番鶴立雞群的美感。

 

 

 

圖片來源:

http://www.santacole.com/

http://www.antoinemege.fr/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