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09.jpg

好的設計得注意到每個細節的搭配,一個設計語彙的變化,會讓空間呈現出不同的質感。出現在黃小姐優雅瑪莎家居的特別元素,是西班牙風格的圓形天花板,這個弧形的優美線條,與瑪莎家具的優雅,相互輝映,更是相得益彰。

穿越客廳到臥房的長廊,是西班牙式圓弧線條的主要展示場,走進這個廊道,就像走進古典歐洲的時光隧道,感覺走廊盡頭,會出現一間美麗的藝廊、或是典雅的居室,總之是充滿了想像的空間。

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當打開走廊頂上的水晶燈,燈光揮灑在牆面上,都充滿了美感。這個走廊是黃公館最受讚賞的空間之一,來黃小姐家拜訪的親友,都會抬頭觀賞良久,這當然也成了黃小姐最喜歡的角落之一。

A_08.jpg
在客餐廳上方的天花板,也是採用弧形線條處理,更添混搭的優雅氣氛。

A_11.jpg
另一個讓黃小姐流連忘返的是他的主臥,由於家中成員簡單,就只有黃小姐跟女兒住在這裡,我們把兩個房間打通,變成黃小姐的主臥房,在主臥房的右方,是休息的床鋪,床鋪旁並未擺一般常見的床頭邊桌,因為顧及床頭與主浴的距離,
特別從美國訂來瑪莎的寫字抬,讓空間擺設的比例,恰到好處,更顯美感!

A_12.jpg
在主臥的另一邊,是黃小姐的讀書間,擁有這麼寬敞的主臥空間,又把休息與讀書或是工作空間,讓黃小姐有如魚得水的感覺,自然的離不開這個獨享的自在空間。

把主臥的休息與閱讀空間,處理的既有連結,又能做適當的分隔,這就是尚展一向強調:以建築的觀點來調和室內設計,先把空間安排的恰如其份,把格局定位好了,再來關注室內設計,做到大氣又不失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