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醫師的專業背景,也因為寶貝兩位可愛的女兒,熱愛家人的楊醫師,對居家環境的健康品質特別重視,對施作工法及空間規劃都特別講究,除了使用大量的環保建材,也特別考量女兒活動的安全。

女兒的遊戲房就安排在客廳旁,運用大片的玻璃隔間,當女兒在遊戲房玩耍時,大人也可在客廳看著,方便照料。不管是誰在遊戲房陪女兒玩耍,楊醫師或楊太太都可在客廳看到女兒,女兒也可看到爸爸或媽媽。




遊戲房的地板先以備長碳鋪底,上頭再鋪上具環保概念的軟木塞地板。軟木地板耐磨性比硬木地板高200倍,具有極好的彈性、吸音、防火、防滑、抗靜電、防蟲蛀性能,甚至可以鋪在浴室,長久使用也沒有一般地板容易受潮腐爛的問題。軟木是由大量的呈蜂窩狀排列的軟木細胞組成,這種特殊結構,使軟木地板質軟抗壓、即使特別重的家具壓在上面形成微小壓痕,也可以在重物撤去后恢復原狀。而且這種特殊的蜂窩 狀結構又形成了降噪吸音的功能和溫暖的舒適腳感。

楊醫師公館牆上則是先塗上可以吸收化解空氣中有害物質的火山泥灰,再使用環保漆上色,天花板及木作也都使用低甲醇的材質。


楊醫師公館的遊戲房、臥房、書房各鋪設不同花紋、顏色的軟木地板。




為了確保小孩的安全,連樓梯的地板也鋪上造價不斐的軟木地板,除了冷氣空調,還加裝了有環保概念的全熱空氣交換機,24小時調節室內空氣,將室內污濁的熱空氣排除,將室外新鮮空氣打進屋內,產生冷卻效果,節省能源,並且可排除室內的塵蹣細菌,常保室內空氣新鮮。


楊醫師可愛的小女兒在遊戲房裡安心的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