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1SI15.jpg

在歐美國家住久了的人,大都習慣大空間的庭院住宅。在南非,許多人的住家佔地廣闊,房子主建築加上庭院,就等於一個台北國父紀念館那麼大。吳先生在南非居住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最終還是覺得台灣好,想要落葉歸根,回到台灣還是希望維持在南非生活空間的寬闊感。

這是吳先生的主臥室,家具陳設簡單俐落,主臥最大的特色,就是無拘束的空間感。除了床組,只擺設了主人單椅及貴妃椅,更衣室、衣櫃全部獨立隱藏,大量留白的空間,讓主臥房顯得更加清爽寬闊。

20100401SI16.jpg

在主臥房特別設計了一個圓形迴廊,用圓弧造型的天花板,再內鑲簍空的圓弧,擺設水晶燈,形成天花線條與燈光的層次感。在晶瑩剔透的水晶燈下,擺設藝術雕塑作品,就像在精品旅館中,常見的場景。寬敞的衛浴間位於此區,拉開與臥床的距離,主人入浴前後,都會經過優雅的迴廊,藉由場景的轉換,讓心情有所起伏,營造更愉悅的氣氛。

20100401SI18.jpg

吳先生的書房位於七層樓別墅的頂樓,我們順應原建築的造型結構,設計了大器有型的書房。由六條碩大木作柱體構成放射狀的天花,是一般住家少見的樣式,三角造型的排列,氣勢雄偉,均衡而有變化,視覺張力強烈,讓人印象深刻,也符合陳家大宅應有的風格。

20100401SI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