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戀家誌.jpg

國內居家類鄉村與古典風格最具人氣與內涵的部落格社群─愛戀古典版大寶哥,日前現身尚展新美學空間,與設計總監Alan有一場熱忱及信念理想的對話。兩人雖然背景不同,但理念卻極其相近,總是思索,為何台灣已臻開發國家之列,消費水平早已不輸鄰近國家,資源眾多及辛勤工作的高素質國民,何以無法普遍享有與國外同步的高生活水平?

高水準的生活水平不見得是擁有奢華的裝潢,而是具有基本生活藝術的涵養與機能實踐。似乎這樣的生活水平,並未隨著經濟基礎的建立而同步提升,近年來熱門的都市變更議題,也代表著許多縣市市民,長久居住在棟距狹隘,採光不足,通風不良及動線無規劃的紊亂老舊社區裡。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503SI22EM.jpg

還記得那個知名啤酒電視廣告的畫面吧!一群太太女士們進到一間房子,看到擺滿衣服鞋子的更衣室,大聲驚呼;隔壁的先生男士們,看到擺滿一屋子的冷凍啤酒,也是大聲驚呼。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03SI12EM.jpg

任先生夫婦是虔誠的基督徒,工作再忙也會抽空上教堂做禮拜,信仰是他們生活重要的支柱,希望把這個元素也融入在居家的設計裡。因為先前看過尚展一個以「家裡有棵樹」為主題的設計案,夫婦倆很喜歡「屏風樹」的設計,希望也在家裡有個以「愛與分享」為主題的屏風。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03SI08EM.jpg

任先生夫婦都在美國東岸唸書,任先生是雙碩士,又在紐約取得博士學位。任太太唸完碩士,回台灣後,再攻讀工業設計博士,對設計美學有深厚的造詣。夫妻倆都在跨國的大企業任職,工作繁忙,「家」是他們放鬆歇息,獲得工作動能的重要基地。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1.jpg

尚展美學新空間除了融合了多國元素與大時代風格的特色外,還潛藏了另一種充滿挑戰性的衝突搭配伏筆。在國外已經流行多年的Modern Country風格,隨著現代生活的機能需求與人心思暖的趨勢,加上國際設計師的推波助瀾,展現出更多的豐富面向。

從家電商品的日新月異開始,設計師們認知這已經是一股無法撼動的潮流,與其消極抵抗,不如優雅擁抱,擁抱方式最直接方便的,正是Modern Country風格。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468.JPG

尚展設計已經正式喬遷到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旁的新辦公室,在2010年5月16日舉行了喬遷派對,以美式混搭風格打造的尚展新辦公室,其實看起來不太像是一般常見的辦公室。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未命名.jpg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片1.jpg

當包浩斯遇上了美式風格,這裡面的諧趣,是豐富而具有淵源故事性,原本兩者間皆具備死硬派的支持者,這樣的融合反而會讓死忠迷有點不知所措。其實經典設計間的互相抬轎,為對方的歷史定位相互成就,從來就沒有斷過。

類似這樣的需求,隨著人性深處需求而日漸殷切,美式家具的古典元素,期待一座橋梁為它們溝通帶位,對象就是那些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同樣地,包浩斯以降的現代元素,從未甘心地被世人定義為冷調,用顏色及材質不斷地訴說自己的多元個性,當如橘色都上場了,還無法扭轉大眾定見,不如與美式風格攜手合作來的快適些。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7260-76.jpg

世界上有沒有所謂「永恆」的設計或是事物?這個問題很耐人尋味,我們無法驟下結論。但若是換一個方式來說,使用所謂「超越時空」、「歷久彌新」這樣的形容,或許比較沒有爭議。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00px-Salk_Institute.jpg

安藤忠雄說他是少數能將建築之道詮釋得好的建築師,野口勇則稱他是建築師的哲學家。貝聿銘說他的精神存在於他的建築中,永垂不朽,在表現與意境之間,一個被火紋身過的、愛沙尼亞貧窮猶太家族長大的傷痕背景,竟能從建築救贖中找到出世精髓,以顧盼雄毅畫瞰啟迪無數心靈。

相較於眾人熟知的美國建築師之父萊特,路康的成名與代表作嫌晚嫌少,但這完全無法掩蓋他思想所展露的鋒芒。睿智的建築語彙,像是探索生命哲理般,溫和且人本地開啟許多人的設計心扉。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