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家誌.jpg

國內居家類鄉村與古典風格最具人氣與內涵的部落格社群─愛戀古典版大寶哥,日前現身尚展新美學空間,與設計總監Alan有一場熱忱及信念理想的對話。兩人雖然背景不同,但理念卻極其相近,總是思索,為何台灣已臻開發國家之列,消費水平早已不輸鄰近國家,資源眾多及辛勤工作的高素質國民,何以無法普遍享有與國外同步的高生活水平?

高水準的生活水平不見得是擁有奢華的裝潢,而是具有基本生活藝術的涵養與機能實踐。似乎這樣的生活水平,並未隨著經濟基礎的建立而同步提升,近年來熱門的都市變更議題,也代表著許多縣市市民,長久居住在棟距狹隘,採光不足,通風不良及動線無規劃的紊亂老舊社區裡。

人類窮極一生的理想與尊嚴,無非是改善個人家庭或群體的生活境界,合理規畫,舒適及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也是一項基本的生活指標。

隨著旅遊風氣盛行,國人開始普遍接觸到國外的生活境界,尤其是歐美先進國家世代累積的富裕生活,當然會產生欣羨與嚮往之情,而以打造個人與家人最舒適自在空間為標的的鄉村風格,自然成了許多人日漸愛好的風格選項。

有人這樣的比喻充滿大自然美好景致的鄉村風格:十個人裡面大約有六個人會喜歡上鄉村風格,剩下那四位,則是因為他們還不了解甚麼是鄉村風格。

coastal-living-magazine-cover-march-05.jpg

鄉村風格從地域與傳承來區分,最常見的有法式鄉村風格,英式古典鄉村風格,美式鄉村風格,瑞典鄉村風格。從搭配的主題來界定,鄉村風格可以是以海洋生活為主題,或是以都會鄉村等概念進行搭配。

鄉村風格還可以是折衷混搭的,也就是融合多國文化因子與美學元素。

比較超乎一般人的想像的,鄉村風格還可以是極簡的,完全看屋主想要營造甚麼樣特質的鄉村風格。

0108_sunset_vickitchen_lvia_buellerdesigns.blogspot.com_via coastal living magazine.jpg

鄉村風格絕對是有非常多的優勢,才會歷久流行而不衰,規畫優質的鄉村風格居家氛圍,模糊了室內及室外的界線,住在家裡,好像是住在大自然裡,不但舒適與自在,妙不可喻,充滿大自然的療癒效果,也會讓生活其中的人們,神采奕奕。

2412245320_d0f1562c18.jpg

正由於寶哥心繫許多鄉村風格的同好們,是否能藉由鄉村風格意念民智大開的階段,趁勢找到業界最道地、最超值的鄉村風格成家專案,而尚展新美學空間的便利機能與優雅環境,正好是一個最佳的平台機制。

我們允諾未來將與寶哥戀家誌及其同好,定期舉辦鄉村風格古典風格,甚至其他世界主流居家風格的風格講座,藉由充分的溝通與意見交流,提供居家愛好者,更合理、更有效率,成果更接近每位屋主,心目中夢想之家生活境界的實踐結果。

French-Country-Living-Room-with-fireplace.jpg 

先進國家中,居室工業的產值是相當驚人的,富庶生活自然帶給人們充分的生活選項及便捷的功能需求。日本及英國,兩個東西方具有代表性的文創大國,鮮少聽聞以夕陽工業或傳統產業來界定某些存在已久的產業。而創意產業也不強調文創,因為創意產業本來就與深厚的文化傳承休戚與共,從來未曾離開過。

我們相信,只要用心創造新的價值,就可以為國內的設計業及居室工業,產生若干的棉薄效應,也歡迎所有有心打造一個有質感居家生活的朋友們,與尚展新美學空間一起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