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收到女王的請柬,受邀成為女王的貴賓,參觀古典交誼廳,昇級版咖啡吧台,閨蜜限定小天地,烘培廚房....在賓客盡歡之後,圓舞曲謝幕,夜幕低垂,輪到夜晚的休憩私領域成為主角。

知識衍生能量,創意釋放想像
在規劃之初,女主人就提過,一個能共用的半開放書房,在這個家中也佔有一席之地。首先,我們將讓玄關呈現出藝廊入口的感覺,延伸出磨砂玻璃牆,隔出一座半開放書房的格局。

林口_200318_0030_0.jpg

半透明窗取代牆面,形成一座玻璃帷幕書房,一整面書牆寬裕的空間足夠收藏女主人的書籍,旅遊紀念品,孩子的書,放置在不同區塊,窗邊的臥榻提供另一方閱讀場地,從右側推開窗門就能到達戶外露臺,換一下戶外場域呼吸新鮮空氣。

林口_200318_0023.jpg
靜謐安寢空間,推門進入星級酒店
在交誼廳石墨灰與黃金線條交織的壁爐牆後,不易察覺的入口,通往女王的寢宮-關上門,將一日的喧囂都靜音,回到只屬於自己的休憩天地,當然要用最高規格善待自己。

林口_200318_0008.jpg
我們將臥室中央簡化到極致,美式線板勾勒出典雅空間,點綴著古典壁燈,讓主人回到寢室心無旁鶩的好好休憩。其他收納沐浴功能都在臥室周邊,對開雙門通往女王的收納更衣間。公共場域善用的黃金色澤在私領域同樣出現,但內斂許多,綻放夜幕該有的低調光華。
林口_200318_0004.jpg

穿越更衣室,是精心打造的衛浴空間,獨立浴缸在中央的配置在美式居家中較常出現,高規格的西班牙風地磚,與簡約的紐約客壁磚,交錯出不衝突的時尚美感。

林口_200318_0003.jpg
大理石灰、黃金裝飾、這些元素從公共空間一路貫穿到私領域,貫徹皇室風格,但應用在不同領域上,就有不同程度的線條與配件,甚至細微如一枚收納櫃門把,我們都千挑萬選,直到找出最能襯托出美式古典風範的配件,匠工與藝術創作的區隔,就在這些枝微末節處,顯出美式古典的靈魂。

林口_200318_0002.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