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09.jpg

在歐美居習俗中,聖誕節跟我們的農曆大團圓一樣重要,提早一個月開始佈置聖誕飾品,採購交換禮物,喜愛美式設計的朋友們一定都著迷於溫馨的聖誕氣氛,學會這4招佈置術,將感恩團聚的好心情,熱熱鬧鬧的延續到跨年! 聖誕紅配綠雖是萬年經典組合,隨著美式現代風多元素演化,也可嘗試更大膽的組合,深藍、紫色、酒紅,充滿故事性,又有點奇幻風格,並非正統美式古典常見搭配,卻會產生歐洲宴會的質感!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855.jpg

Tips1  桌花有理由浮誇~過節就要盛大!

聖誕老人來自芬蘭,鄰近的北歐國家,也十分重視聖誕佳節的到來,來自丹麥的餐瓷品牌“皇家哥本哈根”,今年以餐桌佈置為主軸,試圖延伸品牌餐瓷上著名的綻藍花延伸至桌面佈置!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850.jpg

以絲綢材質創作花卉而享譽國際的設計師Marianne Eriksen Scott Hansen,為我們提供了精采的餐桌佈置靈感!選擇玫瑰花卉作為餐桌佈置的花卉主軸,戲劇化的誇張大小,以靛藍色為主、輔以大紅色為點綴,希望賓客們在品嚐聖餐的同時,從外而內、從視覺到味蕾,都能獲得滿滿的精神養分和力量。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859.jpg

Tips2 童話般的Hygee風格

聽過Hygee這個充滿冬日幸福感的單字嗎? Hygee這個詞彙稍微難以精準解釋,像是「冬天裹著毛毯啜飲熱紅酒」、「晨光中披著羊毛毯在火爐旁享用早餐」、「在溫暖燭光的映照下,與家人共度晚餐」 ,這些時刻、這些畫面,都讓人不禁大喊出:「這樣好hygge!」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826.jpg

今年度H&M HOME推出的聖誕節系列商品,圍繞著Hygee氛圍。運用利落的現代化線條設計的杯盤,可以用來盛裝熱紅酒、或是暖心的朱古力飲,柔軟的蓋毯、披巾,隨意披在椅子上,將Hygee溫暖的氛圍輕鬆流露。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19.jpg

Tips3 深色系,讓節慶佈置更顯質感

誰說聖誕節只能紅綠配呢?IKEA 2018年推出的聖誕節慶商品,是顏色復古、形狀與風格帶有古典感的深色系列的盤子!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23.jpg

有別於那些亮麗的色彩,濃郁的顏色搭配上格子餐巾,雖沒有強烈的聖誕節語彙,但卻讓人感受到節慶的氛圍。即便過完聖誕節,仍能使用這樣的餐具系列,讓整個冬天都擁有高級質感。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27.jpg

Tips4 高級的金色用法,時尚都會感立現

美國品牌Crate and Barrel,推出了輕奢華、成熟感的聖誕陳設對象!以鐵件為主要材質,選擇以金色係作為主色彩表現,搭配清透玻璃、金屬或大理石等材質,讓冷調的現代風格與華麗的節慶元素調和,點亮季節的祝福。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39.jpg

金色系的擺設有華麗感,卻沒有太特定濃郁的節慶語彙,即便是平常日、或是來年的聖誕節仍能拿出來搭配使用!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44.jpg

聖誕佈置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通常不會獨自完成,而是與家人好友一起翻出庫存的佈置物,再一起去採購今年新增的飾品,
激發創意玩佈置,一起懸掛燈泡串,最後替聖誕樹掛上壓軸登場的指路星星,這整個過程都讓大家感情升溫,
充分感受聖誕感恩團聚的真諦。
 

WeChat 圖片_20181218173950.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