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733545_10156277207006614_2518044824170901721_n.jpg
一個居所的樣貌,跟主人一樣,有個性,有回憶,會隨年歲變化。
最初裝修好遷入的純淨素顏,象徵主人對家裡想的格局,居住得越久,生活的軌跡,收藏添加的物品,該怎麼組合出質感品味的佈置?
美式古典設計大師 Thomas O'Brien最擅長將美式古典的基調加入當代元素,他在紐約的1930年代老公寓,當初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對左右對稱, 高20英尺的挑高格窗,讓 O'Brien 覺得很有教堂感,希望這個家能帶來寧靜和平的休憩空間。也因此在他初期的佈置上,偏向簡約素雅,無裝飾的空白牆面打底,空間中僅有幾件大型的好質感家具,用色也大多像羊皮紙、淺灰的仿舊色彩。
(圖左:
Thomas O'Brien剛遷入紐約公寓的簡單樣貌 圖右: 居住多年之後的現況樣貌 )
26850742_10156277207011614_3907926701678775843_o.jpg

有趣的是,時間過去,他對藝術的鑽研更深,喜好收藏也多了起來,這個紐約的房子,從一開始的簡約,漸漸轉變成為滿是藝術品包圍的空間。
包括現代攝影作品、畫作、古董、中國瓷器、陶器、銀器、雕塑等,他把興趣的事物以打造藝術家的工作室一般,帶進自己家中。也因此,他發現創造一個家的過程當中,建立一個真正多元的、個人的藝術嗜好蒐集,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之一,而他也樂於在客戶家中,實現這樣的作法。
(圖左: 剛入住的時候壁爐周圍就像剛裝修好的美式現代案例一般極簡,圖右: 收藏 人物 旅行記憶...漸漸延伸成為一道故事牆,對稱式,叙事式的相框 Deco值得學習 )

26992685_10156274963801614_2420972436398672528_n.jpg

Thomas O'Brien認為,如果你受邀參觀一個朋友的家,沒有聽到故事敘述,也沒有任何問題想問他,只依循著「特定風格」設計出這間房子,那一定很悶,他曾說: 「沒有什麼比藝術更能表達你的品味和個性, 一個家應該講述你的生活故事。」他認為拜訪別人的房子能啟發靈感,詢問在壁爐架上看到的相框 收藏物件...,看起來特別古老或新奇的家具,“ 他熱衷於組合式的佈置,的確,他自己的公寓就是一個混搭Deco的大師級示範。

26992750_10156274963836614_5270026331373889815_n.jpg

 

Hallings秘書桌, Thomas O'Brien著名的設計家具,除了在慾望城市裡作為Mr.Big 送給Kelly的結婚禮物,將傳統的形狀精簡,鉸鏈頂部打開隱藏的隔間,創作出新的經典,不只吸引目光,更具有令人著迷的化妝台/書桌兩用功能。客廳裡的照片,鐘錶,鏡子和精選的燈具,O'Brien的組合技巧打破了所有規則,混合了不同時代的軟墊椅,包括格魯吉亞,20世紀經典和美國傳統。他說:“一個家不可能一夜之間收到這些東西。一邊學習一邊採購,並等待最喜歡的作品在眼前一亮,需要時間醞釀。“

84783_AmMod_Vintage_016a.jpg

某物來自哪里,或者某人真實的天生好奇心,是一種視覺敘事的形式,使室內設計既有魅力又優雅,溫暖和宜居。他不喜歡自命不凡的室內設計,房子是人的延伸,直到今天他的陳列架上仍展示了童年時收集的一些小珍藏,比如一組青銅恐龍或玻璃動物 - 回憶,也是一種珍貴的裝飾品。一個物品單獨陳列可能看不出意味,Thomas O'Brien總有組合陳列看起來恰到好處的訣竅。他對許多不同風格的熱愛,以及他對美好藝術品的關注,讓他一再創作出混搭得“恰到好處”的作品。

26733545_10156274963721614_7306698913837686221_n.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在設計新案的時候,預留Deco的空間,也保留未來變化場域的彈性,我們期待屋主未來在居所的生活,衍生出更多關於回憶的佈置,讓居所跟主人一起活得精彩。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