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業主服務居家設計,規劃一家未來生活的空間,是一種難得的緣起,當中又有不少,二次換屋或新購屋,再度選擇尚展設計,規劃更符合現況的生活環境。
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繁華的金融大樓與風華老城的交界,屋主選擇了鬧中取靜的高樓層新成屋,作為與尚展設計再續前緣的新居,十幾年前業主參加了漂亮家居的抽獎活動,抽中了尚展設計的設計費優待獎項,多年後換屋,尚展設計依然是他們最信賴的首選。


20190906simple10EM.jpg

業主曾經在德國生活,回台後也常回到歐洲旅遊,經過多次討論,新居設計的風格以美式古典為基底,融合了歐洲異國的元素,比如廚房,櫥櫃,吧檯,開放空間。都融入了歐洲生活的優雅自在,將45坪的空間,視覺上放大,每一個區域都有餘裕。

20190906simple16EM.jpg

訪客穿越進門的玄關,採用半透明的玻璃隔間,讓交誼廳的光線穿透到餐桌區
將原本建商的三房格局,中間的一房打掉,將原本封閉的廚房改建為開放式,吧台區與餐桌區,連貫又自由的動線,在空間的中央,形成歐陸風情,優雅用餐的氛圍。
訂製歐風櫥櫃,女主人說,他們以前在德國生活的時候,廚房都會有這樣的櫥櫃,歐洲天候乾燥,櫥櫃頂部放置乾貨或蔬果,回台灣改放置畫作,相框,也別有裝飾的風味。|

20190906simple15EM.jpg

重建後的開放廚房,流理台,瓦斯爐,雙人吧檯,形成美好的轉角料理區與簡易用餐區,在內斂的鄉村灰綠廚具底下,富涵著強大的收納機能性,歐洲帶回的異國風碗盤收藏在櫥櫃底下,容易拿取收納,吧檯側邊帶有多用電壓插電座,不需要轉接頭,隨時可以使用國外烹飪電器。

20190906simple25EM.jpg

採光良好的客廳,勾勒出美式古典框架,形成一個富有彈性的區域,精選出的三張紫灰色中沙發/芥末黃小沙發/藤蔓綠扶手椅,打破成套沙發規則,攜手演出的三部變奏曲,意外的突出了獨到的配色邏輯,壁爐電視牆,開放書牆,則是一家三口回家後,各自擁有活動領域,卻也能隨時互動的區域。


20190906simple02EM.jpg

很多訪客參觀一圈之後,總是問: 你們睡哪裡? 被隱匿的主臥室空間,原來書牆延伸成了滑門,讓臥室的門片變成隱藏式,關閉的時候完全保有主臥室的隱蔽性,進入臥室,窗邊的休憩區,雙人床,浴室,規格都超越星級酒店,讓業主待在家的時間更舒適自在。

20190906simple18AEM.jpg

威尼斯鏡,浴廁分離的配置,都是星級酒店的配置,遷居之後,除非出國,屋主入住酒店的頻率變低了,在家更能享受悠長假期。

20190906simple22EM.jpg

居住者的生活經歷,遊覽過的世界,都會淬鍊成美學的思考邏輯,我們的任務就是將想像串聯出點線面、把夢想空間實現,見證屋主自在生活的下一個十年。

HomeData:
位置:台北市/成員:一家三口
格局:新成屋/建商原格局三房兩廳,改建為兩房兩廳
坪數:45坪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