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fam_interiors-family-cottage-livinga

許多人都有去看預售樣品屋的經驗,看樣品屋時你會注意什麼?看房子如何擺設佈置嗎?還是看房子的方位、格局?

許多人參觀樣品屋時,注意力很容易被移轉到華麗的室內佈置,但那樣的佈置不會是你未來的家。

i-9VqShxF

甚至預售屋的隔間也不該是重點,因為你可以在客變時,改變隔間,甚至可以請建商給你一個毛胚屋,可以全部按照你的需要,做空間的規劃。那麼看房子該注意什麼?

除了房子的地點、周遭環境的生活機能,看房子要注意陽台、窗戶採光、方位、跟從陽台、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modfam_interiors-family-cottage-kitchen

若你經常看國外美式風格居家設計,你大概會注意到,每個房子大都是通透而明亮,尤其是廚房,好像就直接擺在陽光燦爛的田野之中。

當然,我們大多數的人還是住在電梯大樓或公寓式的房子,很難有那樣居住的環境。

i-2zrfPGn

除非你說你喜歡住在一個密閉空間,或是你從不開窗,或是從不看窗外的風景。否則選擇房子時,還是多看看有沒陽台?是否有落地窗,窗戶開在哪?窗戶大不大。

採光是一間好宅的必要條件,我們在做設計時,總是透別注意採光與空氣流通的問題,總是在空間的規劃上,盡量引進最多的光線,最多新鮮的空氣。光線與通風與不僅關係到設計美學,也與身心情緒的健康息息相關。

i-gdjdw8N

我們看歐美獨棟的住宅四面採光的室內空間,真是羨慕不已,國內建商就算蓋獨棟別墅,在窗戶的設計上還是很保守,何況是大樓或公寓住宅。曾遇過業主買到三面採光的大樓房子,那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

圖片來源:
http://alifesdesign.blogspot.tw
http://www.houseofturquoi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