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_Helene_Grimaud_Hip_hop_Shangrila

 「面對生命的困境、無解的難題,可以怎麼辦?」

如果能由飛行的高度,換個角度,或許一切都將豁然開朗。

這幾年法國藝術家jean-françois Gromaire畫作引起收藏家的高度注意,

marie_boine_persen 

2008年時他曾在巴黎Lille Gallery舉辦畫展,由於畫風獨特強烈、帶有夢境般的虛幻感,而受到喜愛,除在歐洲、北美的美術館展出外,系列畫作也曾在台灣晴山美學館、LV中山書廊展出過。

 massive_attack

  不同的畫作視野來自於他熱愛飛行,他喜歡開著小飛機穿過城市、田野與河流,看著大地的顏色、形狀,在空中都變得不一樣。 

 arthur_h

jean-françois Gromaire學的是建築,雖然他30歲才拾起畫筆開始成為畫家,但畫畫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他的祖父就是位傑出的石版畫家,他對畫畫的第一印象來自氣味,松節油的氣味飄散在祖父的畫室裡,眼睛專注於祖父所調出各种颜色。

他的畫非常安靜,孤獨和痛苦瀰漫在寬廣的戶外,畫中重塑奇異的宇宙,帶有詩意,似乎有種巨大的鼓舞力量。法國詩人評論家Hubert Reeves曾說,在他的畫裡每個人都可以呼吸到平靜與寂寞,以及在這片無限寂靜的廣大空間前散發的焦慮。

 white_bear  以上圖片來源www.gromaire.fr/en_index.html

寂寞、焦慮藏於現代人心中,進而渴求平靜,一幅畫激起心底漣漪、也安撫了受傷的心靈。

---------------------------------------------------------------------------------------------

 現在jean-françois Gromaire的展覽又將來台,名為「萬物照應:江方朔」美學概念展8/11起將於於北南三個場所同步發聲,有興趣不妨去看看。

展期:2012.8.11-9.9 (週二~週五14:00-18:00 | 周末13:00-18:00)
主辦:財團法人合一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JAMEI CHEN另空間、B.B.ART、將捷集團
展覽統籌:安卓藝術

 
展覽地點:
台北
JAMEI CHEN
另空間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201號一樓|

新生16概念場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1號|
台南
B.B.Art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8號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