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6

舒適與機能性應該是室內設計最根本的需求,其他則是附加的項目。尚展新近的作品,位於長安西路的台北梅約聯合診所、梅約健康管理中心最近開幕,從問診、健檢者與醫師、護理人員等的回應中,我們得到欣喜的回饋!

IMG_3346

作為一個以美式醫療服務為訴求的聯合診所,梅約採用美式設計風格當然是首選,梅約雖然有四個樓層,但內含了聯合診所、健診中心與醫美中心,有許多的檢驗設備醫學儀器,我們投入很多的時間在空間的規劃與修正,在舒適與機能性的均衡下了很大的功夫。

當人們到了診所或是健檢中心,大都是因為身體微恙或要做健康檢查,心理難免有些忐忑。我們大都有到醫療院所,見到大片冰冷的磁磚地板、蒼白的燈光、枯燥的醫學診療海報、刺鼻的藥水味等,這些綜合印象,加上心理既有的負擔,更加深大家視上診所為畏途!

IMG_3291

設計梅約聯合診所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排除以上的印象,轉換人們對診所的既有觀感。我們若是把視線縮小到梅約的某個角落,會以為這是住家的某個區域,而不是個診所。

我們在牆面上懸掛了大量的攝影作品、花卉圖案,在牆面的隔板、茶几佈置了燭台、花束;牆上的壁燈、天花板的水晶燈,溫暖的燈泡色溫,讓空間顯得舒適而溫馨。

DPP_16

在設計上,完全發揮美式風格的溫馨舒適特質,除了感性面,在理性層面上,也強化了醫療診所的先進技術與科技感。梅約擁有全台首座全面性整合內視鏡室系統,在這內視鏡室,運用了天花板與牆面的間接光,大面積的鏡面玻璃,營造出宛如太空艙的科技感,這讓進行內視鏡檢驗的人,產生更大的信任感,安心的進行檢查!

IMG_3270

當人們進入這個環境,透過感官的接觸,心情會不由自主的放鬆下來,減少了問診或進行健檢的浮躁感,而在其中工作的醫師、護理人員也因這舒適的工作環境,更能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