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61 拷貝

美式設計風格在台灣並不是主流的設計,許多人還不清楚什麼是美式設計,會把美式風格導入家居設計的還是少數,若是在把診所設計成很美式,就更容易令人印象深刻了。

DSC_4331 拷貝

梅約預防醫學機構、梅約聯合診所是由新竹梅約診所廖健仲醫師與一群醫界的菁英,在台北創立,計有四個樓層分別有聯合診所、健康管理、醫學美容等各個中心。因為是以提供美式醫療與健診為訴求,因次全院採取美式風格設計。

新竹梅約診所也是尚展的客戶,新竹梅約診所的美式設計風格,贏得許多醫界人士與病患的讚許,不像診所的診所,是大部分人的反應。在那樣舒適自在的空間,更讓人可以安心的問診,或是做健診。

DSC_4399 拷貝

承接台北梅約聯合診所的整體設計裝潢,對尚展來說,是新的挑戰,不僅是樓板面積規模,遠甚於新竹梅約,更因台北梅約服務科別項目眾多,配置有眾多精密醫療儀器,醫療功能的區分、空間的配置、管線的安排、動線的規劃,都需精準的設定。

除了上述,我們還得與時間競賽,因為開幕的時間已經設定好,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順利完成所有工程施作,並符合原始的規劃。

DSC_4515 拷貝

一般人對醫療院所的印象,大多是冰冷凌亂、擁擠壓迫,因此我們在空間的規劃上,力求寬闊通透、簡潔優雅,我們採用許多的水晶燈、壁燈,讓光線柔化;牆上搭配許多攝影作品、掛畫,營造藝術氣氛;再加上大束盆花、綠色盆栽,舒適的沙發擺設,讓人有宛如置身星級旅館的感受。

DSC_4321 拷貝

這樣的美式診所設計,的確是超乎許多人的想像,不僅是來問診的客人歡喜,連在梅約工作的醫師、護理人員,心情都大好,顯然有助於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與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