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history of styles FINAL 1 Baroque William and Mary.jpg

從居家設計的立場來看世界主流居家風格,古今東西充滿著無限的美學典藏與遍地黃金的設計資產。從包浩斯的現代風格,倏忽切入了悠遠歷史的時代風格,無數的榮耀與工藝藝術的執著性,敦厚地等待這一世紀的人們重新審視,以新世紀的價值,為經典事物賦予新生命。

在尚展新空間的打造過程中,幾個大時代風格,陸續登場而相互輝映。

其中最為跳脫與大膽的風格嘗試,將會以威廉與瑪利時代風格的餐桌與大家見面。

十八世紀的英國安皇后時期,是西洋風格史上第一個摩登時代,雖說摩登,至今也有三百年以上的歷史。Modern是設計史上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形容詞,也是比較難下定義的字眼,正因為它的多元風貌,反而讓摩登的範圍更廣泛。史上最前線的摩登時期,扮演了一個分水嶺的角色,讓該時代之前的隆重莊嚴,成為專業行家深不可測的美學典藏。

威廉與瑪麗時代,正是安皇后風格的前身。由於英國的瑪麗皇后,與荷蘭王儲威廉的異國聯姻,將荷蘭人引以為傲的工藝技術帶到英國,與文化深沉的因子交融撞擊,奠定了英式風格的現代基礎。

WMCOS1_m.jpg 

威廉瑪麗時代的設計,可以以這個高腳抽屜櫃為代表。特徵是倒轉杯狀的櫃腳造型。硬底子的冷冽線條,襯托著該世代不妥協的特性,到了進步繁華的現代,那種頑固,反而成為一種時尚的酷。

想像一下在堅實的桌面上,討論未來夢想之家的各種景象,會是甚麼樣的氣氛與嘗試?

 

trestle table.jpg

原來我們可以玩索的居家風格,不侷限老外定義的所謂新亞洲風格。如此多元風格的衝擊下,如何找到自己最喜歡,最嚮往的居家風格?確定後,又如何透過創意實踐,把世代風格的規矩,轉換成自己與家人專屬生活空間,過程是既精彩又充滿冒險性。

頗具門檻與挑戰性的風格呈現,往往就是世人熟知的引領風騷者,家中的經常陳設。其中比財富更高的門檻,往往就是須富三代才懂生活的風格鑑賞力。

這也是未來尚展設計,於新美學空間中所要與大家一起激盪成長的軟實力。

sth.jpg 

部分品牌資料及圖片提供:達森家居Stickley品牌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