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3610.jpg

鮮花、綠植讓人心情愉悅,同時更能美化環境,國外許多INS博主都很愛用!但花藝對手殘人士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同時也不知該將花藝置放在何處,今天我們有來看看有花的空間多美多吸引人!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3304.jpg

都市中高樓大廈、陽台狹小、空氣不佳,城市人都很嚮往綠意盎然的大自然, 綠植、花藝是大自然中的藝術家,現在卻是延燒室內設計的一線主角,同時某些綠色植物還能凈化空間,為家中製造芬多精,讓生活更舒適,如果你不知如何在空間中運用自然植物,那快看看我們提供的4個精彩靈感吧!

01複製倍增的繁花似錦

覺得學插花是一門學問,又想快速上手,那就複習數大便是美的訣竅吧!
找一個有造型的花瓶,方形、圓形、橢圓形都可以,只要到花店買上一大把同樣種類的花材,回家後因應瓶子的高度修剪後插入,簡單不費力就能完成花藝布置!以常見的文心蘭為例,這是一種非常好使用、也很耐久的花材,姿態優美、顏色繽紛,性價比也高,簡單擺設在家中現成的花瓶中,就十分美麗!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3721.jpg

02綠植讓家有南洋度假風
如果真的對對插花沒有信心、或是家庭成員有過敏問題,那或許可以考慮買盆盆栽放在家中的角落,綠意盎然的視覺效果,讓人宛如到了度假勝地般放鬆。
要特別注意的是,要給植物充足的通風及陽光,如果是較少陽光的空間,則適合蕨類植物。另外,適合在室內生長的植物有:龜貝葉、虎尾蘭、尤加、天堂鳥等等。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3924.jpg

03追求浪漫,就選柔軟垂墜的花材
每種花材都有自己獨特的姿態,百合的潔白弧線讓交誼廳更優雅大方,玫瑰的精緻為小偏廳,臥室書寫上浪漫絮語,挑選適合的花卉,在契合的空間,花語全然舒展。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4124.jpg

挑高的階梯,巧妙的擺設了古典獸足櫃,古銅鏡,配上比例修長的花卉,讓原來容易被走過錯過的階梯角落,成為典雅演出的副舞台。

20190118simpleinterior55EM.jpg

04小邊桌的花藝加乘效果
沙發旁的邊桌除了能在休憩的時刻,擺放書本,茶杯,其實放置藝術品、盆栽、及花器,在空間中也可以發揮靈活的點綴。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4236.jpg

除了放在沙發旁側,挑選線條與花卉相互呼應的小邊桌,移置衛浴間、書房、臥室等角落,加乘效果讓空間更有生命力。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5157.jpg

尤其在落地窗邊,日光與植栽連結呼應,綠意引進室內,人在起居室,書房,更能沉澱思緒。看完這4招,是不是比你想像得簡單呢? 趁週末逛一趟花市,挑選跟家中風格契合的花卉植栽,過一個夏日自然風好時節 !

WeChat 圖片_20190730155207.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