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

 

美式居家設計在居家燈具的配置上十分多樣,不太會只用一種單純的燈具。頂燈、檯燈、壁燈、落地立燈等都是必要的燈具。在國人的燈具採用習慣上,落地立燈是較少被應用的燈具,有待推廣。

 

燈具最基本的功能當然是照明,但燈具在美式居家設計中,除了提供光源,也是氣氛營造,視覺美感的要素。

 


x1

 

落地立燈的擺設高度介於頂燈跟檯燈之間,在室內布光的結構上,居於核心的位置,變化多樣。

 

 

x3  

 

燈具照明功能好就是好燈具,要是造型線條美,那當然是大大的加分。在美式居家佈置中,一盞立燈會改變家具的線條,形成新的光影。

 

 

x4

 

一個法國設計師的居所,有著極其浪漫且藝術性的裝飾設計,白天是多變的自然光影。到了夜晚,就要靠著造型古典,線條優雅的立燈,營造浪漫的法式情調。

 

 

x5  

 

這個起居空間,四處皆是優雅的古典線條,當然需要幾盞立燈,融入古典的氛圍。

 

 

x6 

 

個漢頓休閒風格的房臥房,有著典型的海洋藍調的線條,那圓潤的白色立燈燈罩,像是天空的一朵白雲,增添了愉快的度假氣氛。

 

 

x7

 

可以想像這樣的臥室,如果只有一盞頂燈,會是多麼單調?一盞立燈與床頭的檯燈,會在室內產生兩個光影的區塊,區別了空間的功能。

 

 

x8

 

 圖片來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