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美式居家設計最吸引人的便是夠營造出舒適愉悅的生活感,美式風格居家的溫暖多樣,讓人有著快樂生活的幸福感。這樣的生活感,有賴居家軟件的佈置。

 

居家佈置真是一門大學問,一般設計師大多專長在工程施作,居家佈置未必是強項,設計師都如此,何況是一般人。我們看一般的居家設計佈置,大多是樣板式的樣品屋模式,先不論是否好看,看起來就是缺乏生活感。

 

 

s8

 

什麼是生活感?所謂生活感就是那個空間看來是活的,是真正有人在其中吃喝走動,而不是冰冷的展示。

 

要理解什麼是有生活感的居家佈置,可以多觀察一下好萊塢的劇情片電影,就可以稍有體會。尤其是那種寫實的影片,光影、色彩、亂中有序的擺設,值得觀摩參考。

 

 

s2

 

 

s6

 

在美式居家中,畫作、照片、書籍、盆栽、花束等是常見的擺飾及生活用品,這些物件往往成了居家裝飾的要角,豐富了生活也美化了感官視覺,這些元素是居家佈置不可或缺的,但卻常常被忽略了。

 

 

s3

 

這個房間不用多說,就可感受其優雅的氣質,所謂的佈置、設計、品味等字眼都可用一個具象的空間視覺來展現。

 

 

s5

 

佈置不是要你花大錢,買昂貴的藝術品或是家具,那還是傾向於展示,而不是生活。在現實生活中,即使是幾本書,也可佈置的很優雅。

 

 

s4

 

在真實的生活中,居家使用的物品是多元多樣的,這些物品要是擺設得宜,就會有好看的豐富感,當然在佈置上要有所取捨,要有主從的區別,太多零散的小物件會顯得雜亂,壞了佈置的美意。

 

有時不妨擺脫中規中矩的生活,來點狂放不羈的想像,這是個很大膽的佈置,在家中的某個房間來個嘗試是很不錯的,這讓生活有點新意。

 

圖片來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