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0SID17 拷貝    

在居家設計上有許多的後悔早知道,許多設計的細節要是早顧慮到了,就可免除實際使用時的困擾。

 

比如主人明明喜歡大火快炒的烹飪料理,卻沒用吸力強的中式,採用好看但不好用的歐式排煙機。習慣在家開伙,卻沒在廚房裝空調…..這就不禁感嘆,要是早知道就好了。

 

20110801SI10

 

燈具跟電源插座的安排,可以考驗事前設計規劃的嚴謹度。

 

許多人可能有這樣的經驗:明明裝了許多電源插座,怎麼實際使用時,還要再買電源延長線?家裡裝了許多的燈,實際使用時,才發現,常用的就那麼幾盞,許多燈具一年沒開過幾次…..

過與不及,都是一種尷尬。

 

 

20110817SI13

 

電源插座看來是件小事,但卻是門大學問。電視櫃的插座絕對不嫌多,電視機、擴大機、媒體播放機、DVD、遊戲機、外接式硬碟、手機連線….. 插座配置的太精簡,到時就會一團亂。

 

最好是預埋一根兩頭彎的PVC管在牆壁裡面電源線從一頭進另一頭出來,直接接在電視的背面非常的實用

 

 

20110803SI17

 

廚房的插座也是,冰箱、洗碗機、烤箱最好有專用的插座,其他像是電鍋、咖啡機等器具的擺放位置,電源插座的相對配置位置,都要精細規劃,以免插座不夠用,或是線材凌亂,甚至買了電器,無法使用。

 

插座除了擺置在牆上,也可考慮採用安在地面的金屬插座這種插座成本比放在牆上的插座貴,但好用又方便,平時可隱藏在地面上,需要使用時,腳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彈出來

 

 

20110801SI08

 

這種地面金屬插座適合擺在大客廳、餐桌或是書桌的下方。在餐桌下方,要是吃火鍋時,就知道這有多方便;或是要在餐桌上使用筆電、平板電腦時,都可適用,避免要從牆邊拉電源線,走動的時候容易勾到。

 

 

20110817SI08

 

一般人的確是沒法顧慮這麼多,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你的生活習慣,仔仔細細的說給你的設計師聽,讓他來為你布局設計,你也可從這些細節,去評估你的設計師,夠不夠細心,夠不夠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