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SI09EMextension 拷貝

家庭生活要維持整潔,收納一項被視為重要的設計議題,我們始終強調美感與實用兼具的設計,運用在收納也是一貫的主張,收納不是櫃子越多越好,必須找初適切,符合屋主生活型態的位置,還得善用畸零角落,來讓收納達到最好的效能,簡單來說所謂美感的收納是綜觀整體後,仔細思索個人需求的細膩呈現。以這個家的客廳為例,我們用較深的櫃體來當沙發背後的主視覺,寬闊大器的開放展示空間,可擺放大型畫作,畫作前方還能擺放小型家飾,呼應一旁造型牆面的畫作,如此沙發背牆的感覺馬上不同,既能展示又能呼應客廳整體氣質。

20110817SI05EM 拷貝

書房的設計思維也能挑脫既定模式,單面的落地書櫃,窗前多了躺臥空間,小圓桌搭配兩張不同造型的單椅,閱讀也可以如此輕鬆,佐著柔和的天光,是不是讓人想賴在這一整天,享受居家恬靜時光。

20110817SI24EM 拷貝

臥房的櫃體規劃恰到好處即可,太多、線條太複雜都會產生壓迫感,格子窗下安排層板窗台,女孩房裡擺幾隻泰迪熊,一進門就有甜甜的幸福感,女孩們的家庭生活因這樣的設計而多了更多美好、甜美,底下擺放一只藍色櫃,保有收納效能,往後還能依成長需求預留各種變動空間。

20111119SI010EM 拷貝

別小看淺淺的窗台,它能讓空間更有層次,也是擺放各種家飾、鮮花、燭台、玩偶,這兒是全屋光線最好之處,透過光的洗禮,隨手拈來都能營造最美麗的風情。

20100730SI24EM 拷貝

有時也別拘泥一定要做櫃體,善用活動家具往往能帶來更好的效果,這個金邊桌腳的開放式收納櫃擺在這,是不是讓空間感覺更輕盈,也多了巴黎的味道。

20130120SID17EM

客餐廳中間的櫃體,既能當隔間又能雙邊收納,客廳方是電視櫃、餐廳面就成了展示收納櫃,這樣能保有空間開闊流動,又能兼具兩個空間的收納需要,這樣的環繞動線非常受屋主青睞,將收納與動線整合在一塊,正是設計巧妙之處。

DSC_8306 拷貝  

玄關的櫃體多了圓弧的線條,氣勢與美感就營造出來了,這個進門的轉圜處,集鞋帽物品收納於一身,收納效能強,天花板的圓形雕飾與地面黑白菱格紋的搭配,這樣的玄關是不是很像好萊塢電影裡的美式豪宅,透過線條比例與各種元素的搭配運用,台灣也能重現電影場景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