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Sui01  

透過濃烈的魅惑色調和絢爛的花卉圖案,蝴蝶飛舞的幻麗姿態滿足了人們的想像,Anna Sui以炫麗的獨特色彩組合,被《紐約時報》形容其作品是「高級時裝和嬉皮的混合體」。

引人好奇的是,風格濃厚的第三代亞裔設計師- Anna Sui,在紐約的居家設計又會是多麼驚艷大家呢?

 

古典與崁花的華麗設計  

受到美國1940年代知名室內設計師 Dorothy Draper的啟發,Anna Sui將居家色調定為黑、白、金,三種色調,風格採用具有強烈戲劇化的好萊塢手法,使用白色石膏來搭配暗色牆壁,展現精緻奢華氛圍。

家飾擺設方面,她自有一套屬於Anna Sui的哲學,擺放私人收藏品大頭娃娃- Gemma Taccogna在漆黑的展示架上,而展示架與鏡面牆飾,形成一股魔幻的氣氛,利用中式華麗的圖案壁紙和鏡面效果,創造出她特有的奇幻風格。

復古造型的鏡子和家具,讓孔雀標本裝飾自然的佇立在鑲崁花紋的斗櫃上,強烈的想像空間給足人們目不暇給的享受。

 

Anna sui 窗台  

臥房中魅惑般的深淺不一紫色調,是空間的主題。家具的擺設,以華麗的古典單人椅和壁燈,搭配威尼斯鏡面,私人空間散發多種風情。

牆面線板跳脫以往方式,改由黑線描繪線條呈現,黑色雕花裝飾做為主牆面的設計,極具混搭的裝飾,形成豐富的神祕與魔幻的私人空間。

Anna Sui受訪的時候,曾經說到她喜歡娃娃、喜歡時尚盛裝,雖然她的風格搖滾、時髦又懷舊,但她心中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

 

富饒神秘與想像的臥房  

Anna Sui將她年幼時看過《獅子、女巫與魔衣櫥》的故事,取靈感訂製可踏進成人身高的衣櫥,精緻雕飾衣櫥上的法式線條,溫柔、夢幻,內藏兩面與門板大小相同的鏡子,增加了空間中奇幻的想像,並以照片和收納盒的方式,系統化的收藏她一雙又一雙的鞋子。

或許,我們可以這麼認為,將夢想實現在居家設計中,房子會回饋給人們源源不絕的靈感。

 

取自《獅子、女巫與魔衣櫥》故事的概念衣櫥  

黑、白、金構成的浴室空間,其華麗裝飾的表現方式,就是典型的好萊塢風格,亮面烤漆的洗手槽,古典的造型與精緻炫麗的花卉壁紙混搭,展現空間的多元樣貌、極致的可能性。

簡易型的廚房,功能設備卻是很齊全,利用黑與白的對比色調,創造不同的綺麗的氛圍;古典外型的櫥櫃刻意簡化線條,讓餐具和裝飾有更多表現。

 

Anna Sui06  

 

Anna Sui08  

風格即是品味,Anna Sui的居家設計洋溢著濃濃的復古和華麗的獨特氣息,如同她的設計集結刺繡、花邊、燙鑽、繡珠、毛皮等一切華麗的裝飾。

我們可以這麼說裝飾主義,必須大膽且不在意世俗眼光,才能混搭出自己的風格。

 

圖片來源: http://www.elledecor.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