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01  

不朽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極富穿透力的聲音,奠定席琳狄翁(Celine Dion)在歌壇的地位,她以全球累積超過2億張唱片銷售量,被譽為二十世紀90年代的跨界天后。

除了她在歌壇的亮眼成績以外,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很好奇,這位歌壇天后如何打造她私人住宅的風格,然而天后宮裡,有甚麼樣令人讚嘆連連、驚艷不已的設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美國知名雜誌Forbes報導,席琳狄翁在2005年,以1,252萬美元買下這座位於Jupiter lsland海岸旁的豪宅,占地2,595坪原本有6房、6衛浴,席琳狄翁夫妻倆接手豪宅後重新打造他們的私人度假天堂,費時多年的工程,終於在2010年完工,超乎想像的舒適,並且被媒體喻為「水上樂園」的私人住家,至今仍然是鎂光燈下注目的焦點

CD02  

寬敞的客廳中,精緻的天花板和電視櫃體的線板設計,點出了美式風格的舒適,舒適的空間以深淺不一的白色或米白色交織出自然色系,溫暖且舒適的空間,利用地毯,隱性劃分出走道和休憩的區域,整面落地窗,透光的潔白紗窗簾,將戶外的自然光帶入家中。

設備齊全的廚房,結合精緻線條的櫥櫃設計和雙動向的出餐口,讓餐廳和廚房成為一種家庭樂趣。在天后的餐廳內,擁有截然不同的功能三張餐桌,以低高度的吧檯型餐桌和象徵團圓的圓形餐桌。

餐廳中,臨海的沙發區,以開闊的視野和純白舒適的沙發,打造度假氛圍,連美國知名的主持人歐普拉曾經在此拍攝過節目,對於私宅中的用餐氛圍和精緻環境設計,天后席琳狄翁曾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道,她希望擁有一個可以接待所有朋友的餐廳,餐廳的設計概念因此而來。

CD03  

以儲藏櫃內的空間為熱炒區,一些需要花費大量烹煮時間的佳餚,能在這個空間裡盡情的發揮,美式風格的廚房,其精隨在於讓戀家的人,深深愛上家中的每一塊空間,就連廚房也得講究,木作、櫃體的線條和把手的材質選擇,都屬於經典的美式風格的元素。

CD04  

CD05  

CD06  

Art Deco濃厚的主臥室是「星味」十足,最顯著的元素就是「亮面」、「絲絨布」,耀眼奪目的威尼斯鏡,和深色主牆面形成強烈對比,更是吸睛的焦點,鏡飾是好萊塢攝政風格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鏡面的家具也常被運用在桌椅、櫃體上,另外,像是絲絨布料最能彰顯貴氣,也被納入天后臥室的設計內,無論在鏡頭前或居家生活中,天后仍然是巨星。

CD07   

CD08  

更衣室的空間設計,仍然採用好萊塢攝政風格的延續,鏡面櫃在空間裝飾,受到許多好萊塢的明星喜愛,利用乾淨的線條,仍舊強調華麗的鏡面裝飾,天后曾經在節目上介紹,她有3,000多雙的鞋子,全都在這間更衣室內,全自動化的收納鞋櫃,只要按下按鈕,收納櫃的門一打開,櫃內的轉動器,可以讓所有的鞋子像展示品一樣的轉動,方便她收納取出。

盡量留白的浴室,只在空間中利用鏡面櫃作裝飾,帶著亮面的櫃體,具有點亮空間時尚感的功能。泡澡時著重放鬆的設計,明亮的採光,讓陽光灑入浴室,不僅在沐浴時有好心情,通風明亮的設計,也能讓心情更為開朗,溫潤的木質地板設計,強調自然的觸感,空間保有度假木屋的情境,這樣的美式海岸大宅設計,就是要讓人獲得充分的休息。

CD09  

還記得第一張圖片中活潑的小男孩嗎?拼接白色壁飾形成強烈對比的次臥房,利用壁飾取代傳統的粉刷功能,典型的度假村木屋天花板設計,搭配深色調和吊扇,和主臥室相較少了鏡面的元素,但是,極具個性化的空間,卻多了更多海濱度假小屋的優閒感。

CD10  

CD11  

我們可以從天后的豪邸中,歸納出光線、空氣、視覺自在的流動,不受拘束的空間感都是海灘度假風格,混入好萊塢攝政風格(Art Deco),增添名人私人住宅的閃耀,自早期美式的名流家庭,都有到海邊度假的習慣,因此形成漢普敦海岸風的熱潮,爾後,將舒適的度假設計融入居家生活中,其實,是一種居家夢想的打造,如同將電影搬回家中,形成家庭劇院一樣的生活型態。看完了席琳狄翁的私人豪宅後,你是不是也想開始計劃自己的夢想了呢?

 

 

 

資料來源: http://www.cnbc.com/id/100988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