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616SI08EM.jpg

立體格狀的天花造型設計是營造開放空間的成功關鍵,立體格狀的天花有視覺導引的功能,能讓空間變的更有層次、變化,也可巧妙化解屋內突兀的樑柱,融入整體的空間設計中。

如果採用平面的天花,不僅視覺與空間感變的平淡,也少了導引陽光與空氣,在室內自由流動的趣味與美感。一般的大樓住宅很難做到三面採光,甚至四面採光,應用無邊際的天花設計,室內空間沒有阻隔,陽光可以從窗外照射進來,也可從區隔空間櫥櫃上方的天花板透光進來,產生陽光與空氣從四面八方流洩進來的趣味。


2009060616SI04EM.jpg

這個效果也不僅是單純反應在視覺的感受上,因為空氣與陽光的流通,室內沒有暗角,不會蓄積污濁停滯的空氣,連呼吸、嗅覺也變得順暢;皮膚也開心能隨時接觸清新的空氣,也減少了對冷氣的依賴,節能減碳,呼應環保綠建築的訴求。

2009060616SI20EM.jpg


2009060616SI21EM.jpg

天花是個設計的玄機,地板則是另一環保設計的實踐,本案採用的是具防水、防火、防蹣、抗菌功能的軟木塞地板,這種百分之百天然材質的地板,雖然造價較一般地板高出許多,但重視環保居家生活的業主,則很能接受這種健康、環保的生活主張。


應用櫥櫃面版來作空間區隔,也是本案值得一提之處。櫥櫃取代了傳統的牆面,不仔細看,會以為哪只是個面版,其實是具功能性的櫥櫃,比如從正面看是個書櫃,從背面看是隔間的面版。家具也被設計成多重應用,平常用餐的桌子,可以變成吧台桌、工作桌,功能與造型都很自由不被侷限。

2009060616SI23EM.jpg



2009060616SI24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