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2SI09.jpg

做設計這麼多年,開心的事很多,而最開心的莫過於因為工作的機緣,結識了許多的好友。自從為Sherry設計了第一個個案,我們很快的成了莫逆之交,變成多年的好友,從第一個設計案到現在,這是第三次為Sherry的家做設計了!

Sherry是位音樂家,對美學有獨到的品味,她和先生都崇尚簡約的生活,行事風格平實而內斂,夫妻倆沈醉在文史、音樂的世界裡,心靈豐富,而不需過多的繁文褥節來裝飾生活。這樣的特質反應在日常的生活型態,當然也回歸到居家的設計。

20111222SI13.jpg

先前為Sherry位在台北大安區與天母的房子設計,走的是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由客戶變成朋友後,我們常有聚會,或是參與Sherry開的音樂會,或是一起旅遊、聚餐。Sherry也很關心尚展的發展,經常上網瀏覽尚展的部落格,欣賞我們發表的作品,當然也會討論到美式風格設計的種種。

一般人想到美式風格,大都會跟美式鄉村,或美式古典聯想在一起,想像中的美式設計,一定會有壁爐、很多的線版,要不很鄉村、很可愛,要不就是很大氣、很金碧輝煌。

20111222SI05.jpg

原本一直喜愛現代簡約設計的Sherry 看了很多尚展的作品,知道美式風格其實有很多的選擇,對這對「居住在城市的知識分子」,美式現代都會鄉村風,會是從現代簡約風,轉化到美式風格的最佳選擇。

在Sherry的家,維持了一貫的簡約,但增添了美式風格特有的溫暖,強調了生活的機能,但不犧牲視覺的美感。

20111222SI03.jpg

我們當然為她心愛的鋼琴安排了很棒的空間。在這兒當然不會出現絢麗的線版、線條。「豪華氣派」、「絢爛奪目」等字眼,不適用於這裡。我們用家具、家飾妝點了沈潛優雅的氣質。

這是簡約版的美式風格住家,是幾年前的Sherry沒想到可以實現的風格,這個新家也喚起了Sherry之前在美國生活的記憶!

20111222SI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