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1.JPG

進到五星級旅館,除了室內設計、空間的規劃,最可分辨出勝負的就是床組與衛浴設備。澳門四季酒店的套房寬敞舒適,光是安靜的躺在床上休息,就是絕佳的享受;那寬敞到像是一般旅館套房的衛浴空間,在裡面待個一兩個小時,都不覺得久。

IMG_0588.JPG

嚴謹的室內設計一定是講究整體協調,風格一致,絕不能出現突兀的色調、物件、或是一個不搭的角落。要設計一個叫人讚賞的角落,或許不難,但把格局拉大,要讓上百坪、甚至上千坪的空間維持整體風格,處處讓人讚賞,就需要功力。

以大廳米白與自然暖色系做為主色調,四季酒店的套房凸顯了整體優雅的色調,耐看而舒適。澳門四季採用的是典型的美式床墊寢具,厚實鬆軟,讓人想一直賴在床上,不想起身。

IMG_0600.JPG

前面提到的整題協調,也反應到工程施作與家具家飾選購的平衡,家具家飾的造型、品質都該跟整體設計取得均衡,家具家飾能為居家品質大大加分,要是選用不當的家具,就大大損害了整體美感與機能。

澳門四季的衛浴空間十分講究,維持了一貫的古典優雅,又強調了衛浴空間應有的機能性!

IMG_0607.JPG

雙洗手台是必要的設計,讓使用者有專屬感,實際使用時,也可避免兩人需要同時使用時的不便。超大的浴缸,讓人充分的放鬆,浴缸牆上還設置了電視,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觀賞,電話機自然也是標準配備,避免了入浴時可能需要接聽電話的尷尬。

設計美感與生活機能面面顧到的協調整合,這值得再三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