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SI04EM.jpg

這是John and Jessica位於基隆三層獨棟的新家,John是台灣女婿,原籍英國,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到世界各國出差,John在非洲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對非洲文化特別有感情。John的新家設計裝飾,便融入了英式鄉村、非洲等多重元素。

20110211SI03EM.jpg

Jessica是在英國唸書時認識John,經過一段時間的愛情長跑,最後終於在台灣定居,有了自己的家。設計John 與 Jessica的家,是嶄新的經驗,因為兩人的成長背景與喜好,我們可以作更多的發揮,包含色彩的應用、家飾的搭配等。

20110211SI08EM.jpg

「朋友到家裡來作客時,都說這真的很像是「 阿豆啊」(台語)的家,」Jessica笑說,很多朋友到家裡來,都很有到了外國人家的感覺。在英國留學又嫁了個英國丈夫,Jessica很喜愛英式鄉村居家的氛圍,他沒想到在台灣也可擁有這樣的家園。

20110211SI05EM.jpg

John跟Jessica給了我們很大的揮灑空間,道地的英式鄉村設計是基本的元素,我們又提出許多大膽的設計與用色,比如車庫到一樓樓梯大片黑紅花紋的壁紙,用鐵件做成網狀的屏風、主臥採用紫色的牆面,將非洲鮮豔的元素融入英式鄉村的設計裡。

20110211SI06EM.jpg

John跟Jessica的新居有許多他們從英國、非洲、埃及、各地帶回來的物件,Jessica也很喜歡收集、展示各類的家飾用品,讓他們的家色彩更多元,更有英式鄉村居家的味道。

20110211SI12BEM.jpg

家具家飾的搭配,是讓居家設計更鮮活,更有生活感的重要因素,我們不希望只是設計一個空有美式或是英式風格架子,卻沒有實質生活內涵的屋子。John跟Jessica的新居讓我們知道在台灣也可以擁有道地美式、英式風格的居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