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8SI20.jpg

王氏一家的新宅有兩層樓,樓上是個人的房間,每個房間各具特色,符合自己的喜愛與休閒、歇息的需求。樓下則是客廳、餐廳等公共區域,在這裡最受家人喜愛,設計風格最溫馨的,應該就是餐廳與連結大露台的區域。

整個餐廳的視覺焦點,就是長柚木桌上方,以木紋木片構成的燈具。這個燈具剛送到時,王先生及家人都有點擔心,燈具的體積會不會太大了。我們請王先生放心,我們已經算好整個空間、餐桌的比例,絕對是恰如其份。果然等到燈具掛上去之後,大家一致讚賞,這個燈具實在太美,真是絕佳的選擇。

20101108SI22.jpg

餐廳天花的長條木板、老柚木的長條餐桌,中間懸吊的「夠份量」的木片燈具,讓這個有現代感的空間,增加了十足的溫暖氛圍。餐廳主牆漆上深灰色的油漆,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設計,感覺是,若是用其他顏色,好像都沒深灰色來的好,整體色調的搭配,有著不可替代性。

20101108SI24.jpg

餐桌旁就是大露台,在都市的空間裡,有這樣的大露台,除了「幸福」兩字,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天氣好,有陽光的日子,不論是坐在餐桌旁,或是到外頭的露台,都讓人心曠神怡。因為剛搬新家,露台目前的植栽還不多,等過一段時間,當露台的樹木花卉繁茂盛開後,自然更加令人嚮往。

20101108SI15.jpg

房子應該是會自己呼吸,隨著季節的替換,適時變化成長的。打造一間好宅,就像培養一顆種子,設計規劃良好的房子,就像體質健全的種子,設計師跟業主扮演的正是陽光、空氣、水與照顧者的角色。看著一間好宅,從溝通討論、平面規劃施作設計、電腦螢幕的3D影像,到工班進場施作,讓一個好宅具體成型,這過程的辛勞與欣喜,真是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

20101108SI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