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p1.jpg

湯瑪斯費森是國際百大設計師之一,其所設計的宅第與家具經常在國際級居家設計雜誌中曝光。近期因為尚展客戶選用他的品牌家具而得以近距離觀察他的設計思維。

美式風格中的經典線條受歐洲影響甚深,歐洲美學尤其奉希臘羅馬文化之傳承為圭臬。較為世人熟知的新古典主義,尤其充滿著希臘羅馬元素的復興。

tp3.jpg

以圖中得餐椅為例,方型圓弧背是經典的希臘人椅,在現代的美式豪宅裡經常可見。倒是餐桌鑲飾同樣採用希臘古典鑰匙造型,顯示湯瑪斯對希臘古典元素情有獨鍾,也成為其設計的正字標記。

tp4.jpg

木製家具的風格特徵延續了新古典主義及裝飾藝術風格的傳統精華,展現出富足時代性格的俐落與典雅。希臘羅馬時期尤其傳給後代許多經典建築線條的啟發。

床單上還是延續著希臘古董鑰匙的圖騰,可見主人本身的風靡程度。

湯瑪斯為了禮讚這些文化的珍貴資產,竟然把自家泳池邊的休憩室打造成殿堂格局。只是這個縮小板的羅馬柱型小屋,比例有讓人置身於小人國的錯覺。古典技法展現出生活的諧趣,湯瑪斯嚴肅的表情下,難得展現赤子之心。

池畔邊的戶外椅可是大名鼎鼎,全球最高檔次的戶外及藤椅品牌McQuire,眾星雲集第網羅了國際上最知名的家具設計師,當然也包括湯瑪斯費森,此乃設計師自己的作品。

tp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