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8SI06B.jpg

Paul與Anny是對陽光型的恩愛眷侶,他們喜愛戶外活動,喜愛社交生活,對新家的採光、通風十分講究,他們家的客廳當然有大片的落地窗,甚至連餐廳也有一整面的落地窗與客廳相對,採光通風堪稱一流。

20100708SI08B.jpg

一般住家的餐廳較少見像Paul與Anny家有如此明亮的格局,在餐桌旁就是大片的落地窗,是一大特色。我們不難想像,Paul與Anny一早起床,播放著輕快的爵士音樂,在充滿陽光的餐桌上,擺滿豐盛的早餐,聞著現煮咖啡的撲鼻香味,小倆口一起享用美式早餐,那樣的情景,多麼叫人羨慕!

Paul與Anny習慣西式的飲食,較少會大火快炒容易產生油煙的中式料理,開放式廚房就十分適合使用。開放式廚房把餐廳的空間做了更多的延伸;在廚具與餐桌間,設計了兼具廚房中島與隔間功能的矮櫃,其中還可放置烤箱、微波爐等電器,讓空間的應用極大化。

20100708SI05B.jpg

餐廳的對牆,特別採用亮眼的寶藍色花紋壁紙,這是Paul與Anny新家全室優雅的主色調中,最突出、鮮豔的色彩,是全家的視覺焦點。白天這裡有明亮的光線;華燈初上後,牆壁上兩盞壁燈,與垂吊的水晶燈交相輝映,則又有一番浪漫的氣氛。

Paul與Anny坐在餐桌旁喝咖啡、喝茶聊天的時間,恐怕還比待在客廳沙發的時間久。我們在好萊塢的電影裡,經常可見劇中人物坐在餐桌前吃飯聊天的畫面,較少有坐在客廳沙發聊天的情景。這現象挺有趣,廚房與餐廳是美式生活中很重要的場景,因為這是日常生活中,最適合互動交流的地方,這也是Paul與Anny為何特別重視餐廳的原因。

20100708SI09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