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8SI07B.jpg

就像許多赴美求學,度過人生精華年歲的留學生,Paul與Anny幾年的留學生活,讓他們對美式生活與居家設計佈置很有感覺。Paul與Anny後來結了婚,因為兩人都有類似的美國留學生活經歷,談到新家的佈置,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兩人都喜愛的美式舒適住所。

台灣畢竟不是美國,整體的居住環境、生活習慣,還是跟美國有所差異。對這對30多歲的年輕夫婦來說,典型的美式鄉村,好像有點花俏,有點不太自然;而過多的裝飾、或是厚重的家具,傳統的古典美式風格,可能太沈重。

融合現代都會的元素,創新而不失典雅,較貼近兩人的生活習慣,會是較好的選擇。

20100708SI10B.jpg

Paul與Anny不是美式鄉村迷,沒有收集各類鄉村飾物的習慣,夫妻倆都從事進出口貿易工作,對流行時尚的敏感度高,傾向都會風。Paul與Anny的住家設計風格,不太好歸類,他們的新家,有點現代簡潔設計元素,有點輕盈,有美式設計的格局,這樣的特色或許可說是美式新古典風格。

20100708SI02B.jpg

國內的業主對這種美式新古典的風格,接受度愈來愈高,尤其是受美式教育,年紀較輕的中壯年人士,特別喜愛。

這樣的風格保有了美式居家的舒適、開闊,擺脫傳統的歷史包袱,因為線條與裝飾的簡化,讓家具與擺飾的選項更多,在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居家,即使放置造型較為現代的家具,也不會格格不入。

20100708SI09B.jpg

在Paul與Anny的新家,客廳並沒有傳統美式設計的壁爐,反倒是用整片大理石做出現代感強烈的電視牆,客廳造型簡潔的線版、吊燈,加上瑪莎‧史都華的沙發,茶几,簡單的擺設,就輕鬆的營造了優雅、舒適而大方的美式居家氛圍。

20100708SI11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