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3SP12EM.jpg

現在居室的設計風格已經傾向多元化,跳脫現代摩登、美式鄉村、日式禪風、南洋休閒常見的既定設計風格,其實還可以有更細緻、創新的風格樣貌。

新居位於木柵的林律師,喜愛清爽穩重的居家氛圍,因此在設定新房裝潢風格時,原先打算選擇日式禪風的樣式,在林律師的想像中,日式禪風應該比較符合他的生活型態。

相對於常見的所謂日式禪風設計,有沒有其他更新的設計風格,可以滿足林律師的需求,可以為林律師設計出更有特色的居家空間?在與尚展設計討論後,尚展為林律師規劃了現代鄉村,或說是現在古典的居家設計,這個新鮮的概念立刻贏得林律師的讚賞。


20090403SP15EM.jpg

所謂現代古典,保留了美式風格的基調,但不像傳統古典那麼繁複,現代古典的線條較為簡潔俐落,隱約中可見美式設計的元素被現代化,並讓家具與家具間有較大的混搭空間。

在這個現代古典的空間,我們看到傳統的壁爐,被簡化成大理石抬面,抬面上出現兩盞古典風格的壁燈。

20090403SP13EM.jpg

沙發後方牆壁經典的美式線板,再次宣告這是個美式風格的居家空間,線板上的高架層板,又為客廳注入空靈的氣氛,宛若有日式禪風的味道。


在這樣清爽的空間,出現原色的柚木家具,看來也很協調,凸顯了高包容性的混搭特色。

20090403SP08EM.jpg

同樣清爽的書房前,使用整面鏡子,反射出對面書房儲藏櫃的線板,更見視覺變化的趣味,牆面應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深孕的美感,這又凸顯了尚展一向強調,最好的設計是最少的設計的特色。

20090403SP02EM.jpg
這個小孩房運用大膽的配色,加上大紅花壁紙,散發出強烈、鮮明的童稚活力,很容易的就擄獲了孩童的歡心,給了小孩快樂成長的歡欣回憶。

20090403SP01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