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1

如果你對自家的風格喜好還拿不定主意的話,LOFT風或許是個很好的選項,它能綜合夫妻喜好,猶如空間畫布,開放的公共空間,光線可恣意流動,家具也能隨心情任意挪動,隨處是驚喜。002

這個位於大直的LOFT個案即是最好寫照,當初屋主夫妻一個喜歡現代、一個喜歡美式,經過不斷溝通、建議後,最後以現代但帶古典線條的「美式LOFT」定調,這個家「沒有做天花板」,露出新大樓原有的樓板,裝修時連師傅都忍不住問「確定連漆都不上嗎?」是的,因為原有的樓板顏色就很漂亮,再看過實際的空間後,更確定要維持LOFT的精神,保留原有天花,表現空間原始粗獷感,這麼一來新與舊間就能揉合出新的味道,無論是古典或工業風家具,都能和諧共處一室。

文章標籤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1000517

家裡曾養過一隻名叫粽子的布偶貓,胸前一片雪白,頭上有著淡褐色花紋,嘴巴附近和胸前都是白色,遠看就像戴了威尼斯面具一樣,模樣討喜。粽子是隻人見人愛的美魔貓,牠的美應該來自家族遺傳,據說牠的哥哥還曾在貓展上獲獎呢!

不過這一切在有了另一隻貓後,情況就改變了!原本溫馴的粽子,可能因為吃醋,開始出現奇怪舉動,有一次還在我的衣服上大小便,斥責也沒有用,隔天就忘了(聽說貓記性不好?),讓人見識到小動物的心思也是很敏感的。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08SI02EM 拷貝

年前是裝修旺季,今年農曆過年來的晚,也拉長了年前裝修期。裝修案裡新、舊屋都有,不少屋主偏好老屋,在此提出一些買老屋前的裝修提醒,想買老屋可參考ㄧ下這個由「設計」觀點所切入的觀察。20100608SI31EM 拷貝

老屋的最大優點是公設比少,很多好地段的房子是老屋。不少民眾期待未來都更,老房子土地持份高。缺點是15年以上舊屋要花很多時間、精力維修。漏水很多是從樓上來,若樓上不修理,要自付修理費或打官司解決。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61598922_v1354670524159945581v1352829601

創作的煤材無奇不有,有日本拿鐵藝術家之稱的kazuki Yamamoto,就用拿鐵「拉花」來創作,不限於平面,還有立體奶泡版,好像雪人或貓咪在泡澡,實在好可愛,畫圖畫累了,看著這樣的畫面,好像在鼓勵你,加油!keep walking~

161646396_v1354664679161774379_v1354647622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8159_408844185855479_1292460193_n 

設計可以讓生活更美好,這點應該是沒有太大的異議。這個所謂生活上的美好,不一定是因為富有、絢麗,而只是因為一點巧思,一點視覺上的驚喜,一點使用上的貼心方便,就讓人感受到開心歡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為了讓小孩唸理想的私立學校,屋主特地搬到山邊,要給2個小孩最新鮮的空氣、最好的閱讀環境,連兒童房都精心設想,希望能在優美的環境、愉快的家庭氣氛裡,為孩子的「美」力加分。2

在執業的過程裡,看到許多父母為了孩子的成長,買好學區的房子,找設計師規劃空間時,普遍看重閱讀空間,連兒童房的家具、配色也十分講究,可以想見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這些孩子的美學鑑賞力絕對超出我們這一代的想像。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北投山區綠意、流水環繞,擁有獨特的依山挑高別墅屋型。尚展這次最大的挑戰,是保留房子原本的格局,在客餐廳地坪、玻璃磚牆、窗戶等都保留的情況下,以美式漢普敦風格為靈感,回歸輕鬆、休閒,並保有光線流通。2

原本的屋主是老外,熱愛中式文化,就是那種雜誌上常見老外租屋最愛的東方調,可是並不受屋主青睞,他希望家裡的氣氛更溫暖輕鬆,回到家可以倚著綠意、就著風、聽著流水聲就像在度假。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近來有個新名詞「仿生設計」,乍看有點難理解,其實就是仿造生物的外貌、優點,用新科技、新技術創造出來。建築、家具、家飾都有所謂的仿生設計,北京鳥巢是最著名的例子,葉片椅、動物造型椅等具象運用,其實早已存在你我生活裡2

室內設計的仿生應包含具象的形及抽象的自然意象陳述。具象的仿生家飾量體較小,多為點綴用,若做到如同鳥巢般這類建築型態的仿生,其實並不適合長期居住,適度點綴具象仿生家飾,反而最適合居家。真正適合居住的,是帶入自然情境,適時點綴趣味的仿生家飾、或綠草般的人造纖維毯,這些動物植物能讓家更溫暖,為室內帶來平和歡欣的意境。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0_n  

室雅何須大!當然如果居家的空間大,又佈置的典雅,裡外兼備,那可是人間樂事。

大家都看過好萊塢講未來機器人類型的電影吧?這類電影很多的主題都在描述機器人的人工智能、情感學習模式等等,一個有情感反應的機器人,才不致於只是個冰冷的機器。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48-st-charles-kitchen-4  

廚房是料理食物場所,也是母親最常出現的地方,肚子暖了,人也感覺幸福了~無意間在美國網站發現幾張1930~1950年代的廚房手繪圖,不禁感嘆經典仍舊是經典!像這張不就是鄉村廚房的基本原型嗎!老畫面,現在看來還是很摩登呢!

 A-1953-american-kitchen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