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9SI007.jpg

像是許多對家居生活有品味的人士,李小姐對居家設計、佈置的想法是,低調、低調、再低調。像是心靈富足平靜的人,他們說話絕對不會過度喧嘩,他們不愛說人八卦,也不需要別人刻意的讚美。但跟他們在一起,就是覺得舒服!

李小姐對家的期望就是這樣,低調的自在!像是要幫心靈安排一個恰當的舒展空間。李小姐的舊家有許多質感很棒的家具,就是那種做工精細、線條優雅,質感超卓,足以傳家的家具。

20111119SI013.jpg

但舊家的空間有些侷促、採光也不太好,縮小範圍局部的來看某一個角落,是還不錯。但從整體來看時,就覺得不夠舒坦。

李小姐需要為他心愛的家具安排一個更恰當的空間,就像千里馬需要一片可以奔馳的草原。

我們為李小姐規劃的家是「美式都會鄉村」,我們重整了建商原本提供的空間配置,把陽光引進來,把空氣帶進來,讓李小姐心愛的家具有了全新的,可以完全展現優美身段的舞台。

20111119SI022.jpg

空間規劃總是室內設計的首要要務,現在一般成屋的格局未必符合屋主的需求,如果屋子買的早,在預售時就先找設計師作客變這樣最好。甚至有人在買屋時,就告知建商只要毛胚屋,完全不要隔間,這樣在日後做設計時,更是海闊天空。

李小姐的舊家就是建商原本的格局規劃不盡理想,空間顯得狹窄,採光又不良,李小姐喜愛的美式鄉村擺飾,在採光不良的侷促空間,就無法發揮應有的美感。我們對李小姐新家的空間規劃,第一要務就是要營造明亮的通透感,把最主要的客廳與餐廳的空間打開,連結在一起,讓空間開闊。

20111119SI012.jpg

一般的美式居家設計,總是會把壁爐跟電視牆結合,並且擺在客廳的正中位置。在這兒我們做了特別的安排,把壁爐移到靠牆靠窗的位置,這是順應這房子原有的斜角格局,又因為原來的屋子的窗戶是長形挑高的大窗,搭配壁爐非常的好看。

20111119SI017.jpg

在歐美這樣的靠窗獨立壁爐很常見,在國內則較少有人嘗試這樣的設計,這壁爐讓李小姐很開心,符合了他的期望。現在李小姐可以大步的在家裡四處走動,因為以往在舊家的侷促感都消失了,他可以開心的發揮他的創意,好好的佈置他的新家,因為有了寬闊的空間、充沛的陽光,怎麼擺飾都會更加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