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f2.jpg  

歷史上的維多利亞風格,其實是雜亂無章,充斥著許多造型比例詭異的家具。所幸,歷史與多元文化間的或然率,以故事為它增添了許多飽滿內涵,去蕪存菁地改變了原始風貌。

前面攝政時期,在喬治四世的好大喜功下,開展出英式風格的巔峰,幾乎散盡了皇室的預算,讓維多利亞只能以有限的經費,打造該時代的俗豔風格。

大英帝國的落日餘暉,還是映照著加勒比海等殖民地的融合風情,海洋,旅行映像,木工工藝與異國元素,衝擊下反而豐富而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和諧。

cf1.jpg  

當加州因黑白默片榮景,為風華的裝飾藝術風格增添更多地方色彩及奢華元素,以貴族藍為主題的加勒比海版維多利亞風,就剛好見證了美式風格中,貴族家具平民化的歷史新頁。

本案設計師,明顯地清楚以上多國文化交織下的美學脈絡,讓各風格的擅長領域,各自表述,結果自然是精彩而紮實的。

nv3.jpg

海洋的元素,引領我們進入一種度假的心情模式,步調自然放緩,情緒開始慵懶。

海草編織物,更進一步深層的刺激我們的潛意識,何不恣意享受生活?

nv4.jpg

黑白配雖然彰顯出好萊塢式的奢華主義,實際入住的生活經驗卻依然冷冽。用鮮豔的色彩來平衡,甚至是海島風情的圓熟來舒緩,效果當然自然而令人驚豔。

nv5.jpg

甚至有時,用多重材質紋理與花色進行層次加持,黑白之間不再嚴肅對立。

斑馬紋又奢侈地帶出多少歷史中的峰迴路轉,非洲大陸的神秘與氣勢,船堅炮利下西洋開拓史的掠奪與合理化,到了現代,反而成就文化底蘊。

nv6.jpg

眼尖的愛家人,當會從本案中看到許多風格大帝Ralph Lauren的影子,漆面塗料,異國情調風格家具,英式風格的典雅傳承,像是經典電影般出色的編導演,在空間中發展得淋漓盡致。

nv7.jpg

要成就如此的多元折衷,當然是風格知識的刺激與反饋,當業主家人在交屋時,首次見到自己竟然能擁有電影場景般的經典居家,當下流下了驚喜交集的淚水。

nv8.jpg

這樣的家裡,少不了的是風格世代中,最經典對位的木製家具,維多利亞時期慵懶S線條的雕刻床,配合時尚的色系搭配手法,絲絨與高質感床單間的拼場,人物悠然其中,好像也在寫歷史。

nv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