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6673773a.jpg

 

竹北的中悅大宅,又添一名北國歸來的成員,這些近年來從美加遷徙回台的新鄰居,有些是彼此熟識的老朋友,從台灣到海外,從年輕到退休,走遍千山萬水,始終回家的路最美。
在決定設計師之前,回台參觀尚展設計辦公室&設計總監吳啟民位於竹北的宅邸,欣賞吳總監將台灣常見的大樓格局,創造出美式大宅的功力,歷經了一年多來來回回的跨海施作,我們又完成一個有時差、零距離的大宅再造。
A_6673807a.jpg

曾經身為竹科新貴的夫妻,歷經工作壓力與長工時的勞累,提早退休舉家移民加拿大,在海外陪同孩子唸書、長大成人後,思念著台灣的好山好水好朋友,決定遷徙回國享受下半場人生,選擇家鄉新竹,購入竹北豪宅建案,與老朋友顏先生,也就是我們一年半前完工的跨海大宅成為鄰居。 順便去鄰居家走走: 加拿大跨海複製實境體驗

A_6673790a.jpg

參訪了鄰近的吳總監家,雙方相似的美學共識一拍即合,將平面大樓創造成美式大宅,從入口玄關就揭開序幕。簍空窗花,懸上一盞仿戶外長廊的吊燈,創造出美式庭園的模擬端景。


A_6673852a.jpg

這一次,同樣將中悅的大坪數,利用天花板與異材質地板,切割出隱形的場域分割,交誼廳再現木屋式斜屋頂,一體成形延續了木樑式的電視牆,將交誼廳形塑成度假木屋。

A_6673801a.jpg

重塑美式大宅最重要的餐廚聚會區,古典大鐘倒數計時著迎賓的時刻,八人大餐桌等候著來相聚的賓客。

 

A_6673867a.jpg

古典家具、燈具全部來自伊莎艾倫,設計師與業主共同挑選海運回台,空間是舞台,家具是演員,營造舒適久住空間,互相加分。

A_6673752a.jpg

與鄰居家不同的是,色調上選擇了美式古典的優雅白為基底,家具挑選多以淺米、杏色表現出層次感。交誼廳、餐桌區都展現了美式大宅的好客大方。
主臥室則營造出古典酒店的氣度,寬敞的休憩空間,讓主人在夜晚沉澱的時刻,世界沉默了,心也靜下來。

A_6673588a.jpg

很有個人特色的兩個房間則是已經成年的一兒一女,有自己的主張與喜好,也加入了參與設計的過程,讓牆面顏色、挑選的家具,都展現房間主人的個性。兒子挑選的抹茶綠,讓空間年輕又清新。

 

 

 

A_6673567a.jpg


女兒房間挑選了柔和的淺鵝黃,挑選了比較美式現代線條的家具,生活輕盈了起來。

A_6673502a.jpg

獨立書房,創作一個專心工作的環境,木作書櫃搭配線條簡單的美式書桌,仿舊處理的矮櫃替空間帶來多元性,創造遷徙過程的歷史感,也適合作為畫作藝術品陳列櫃,舒緩工作中的心情。

A_6673546a.jpg

人生的下半場,挑選一個最適合一家人一起生活的地方,從楓城,到風城,家,都是恆久的愛。

HOME DATA:
坪數:128坪
地點: 竹北市
成員:4人
美式古典風格/全屋伊莎艾倫家具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