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jpg

尚展設計以美式做為風格範疇也有一段時日。其中同仁們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在於自我風格意識的提升。

有心在美式風格或者是世界主流居家風格中,進行創作的設計師或是企圖以此方像打造夢想宅第的業主,或許會想知道甚麼樣的搭配技法,是目前世界主流中的高度境界。

答案就是折衷主義。

e2.jpg

若是單純以混搭來界定折衷主義,也是一種說法。但是很難與折衷主義豐富的內涵與多元層次產生關聯。

最簡單的方式便是以國際上最具代表性的折衷主義大師作為觀察的標地。畢竟,每一個人對於美感經驗,質地好壞的認知落差可能差之千里。

e3.jpg

目前國際上最具代表性的折衷主義大師,莫過於法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賈各可昂沮為代表。通常造就這樣的經典人物必須具備若干條件。賈各最明顯的定位便是Art Deco期間的經典人物JMF的唯一傳人。

除此之外,造就其事業頂峰的條件,在於他從年輕時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開始,就以收藏家的角度,蒐羅許多經典單品。

e4.jpg

結果當然是豐碩而令人激賞,文藝復興,喬治王朝,裝飾藝術,乃至於日本京都風格,竟然在法式的莊園房型中翩然出現,彼此間的賓主關係巧妙而不唐突,展現功力底蘊。

e5.jpg

除了宗教上的救贖之外,許多人的一生終極夢想就是環遊世界,折衷主義就是以古今中外的恢弘格局,所企圖開創的風格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