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1.jpg

自從尚展設計啟用新美學空間,有更多比重的愛家人,是因為美式風格的喜好,找到尚展,期待我們協助打造一個理想之家。

由於美式風格是一個廣泛的定義,每個人心目中的美式風格,更是存在著若干的差異,所以尚展的美式風格,到底與市面上人云亦云的美式風格有何不同,成為今年我們努力耕耘的重點。

首先,我們希望打造的美式風格,希望具有一定的典範價值。也就是說,具備時代元素的經典內涵。

說來容易,實踐起來則須多費思量。相信沒有一個顧客,花了許多的心血資源,結果自己的家,成了一個名不符實的美式居家。

用最簡單的角度來分享,美式居家的重點,其實是對歷史、經典、地域特性及傳承的保存與發展。

為何美式家具會有這樣的特性呢?美國立國的時間短,又是多元文化的最大熔爐,基於對歐洲先民文化的懷舊情愫,以收藏保存的角度來發展來自歐洲的瑰寶。過程中,又沒有厚重文化的包袱,所以很能夠注重實用性,創造出來的居家概念,既能夠看到經典元素,簡化過後的影子,又能夠符合現代生活的節奏與功能需求。

若是不了解以上的核心價值,所企圖打造的美式風格,很可能只是奇怪的裝飾線板,與比例詭異的類古典家具之堆疊而已。

cc2.jpg

除了以上的基礎認知外,尚展設計總監Alan從年輕時代,就是專業領域中頗具知名度的古著收藏人,多年來累積了可觀的收藏,透過這些具有設計感、或歷史淵源因子的經典衣著,細細品味不著痕跡、羅列其中的vintage氣息,並將這樣的經典懷舊素養,延續到設計創作的領域中。

cc3.jpg 

以這四張美式鄉村風格的圖例為例,分別是深色系的Lodge風格與淺色系的Cottage風格,這兩個各自有愛好者的美式鄉村風主題,不可或缺的就是一種自然風化後的刻蝕痕跡與質感。

缺了這樣的質感,或是到位的家具家飾品項,整個氛圍感覺像是城市的復刻版,卻少了精神力氣。若是能夠將其中重要元素與調色盤系,透過微細的思考整理成清楚的系統,未來,想要打造一個道地的美式居家,不管是古典或現代,鄉村或休閒,都有明確的系統可以找到規範,在從規範的基礎上,與屋主進行深度的對話與腦力激盪,共同營造的家,當然是瞬間跳到另外一個等級。

所以說,尚展新美式空間的打造,不僅是一個Show House的概念,同時也是世界主流風格在地化的風格研創實驗室。

未來,我們也會主動地邀請有心打造一個不同凡響居家個案的朋友們,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個有趣的創造歷程。

cc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