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島廚房.jpg

「只剩一分鐘!」 「你的雞還在烤箱裡!」看Gordon Ramsay大廚在地獄廚房大吼著驚慌失措滿頭汗的參賽者,就知道廚房是一個很容易脫序的地方-食材眾多,處理步驟繁複,洗洗去皮切成塊,下鍋油炸還得記得完美起鍋時間,一個人只有兩隻手,如果你只有一個小小的料理台,那不只是地獄廚房,還是無間地獄呢!

ramsaylead.jpg

如何能畫風一瞬間轉台到帥哥廚師到我家,想想,如果哪天幸運星降臨,被Curtis stone在超市搭訕提議說要來我家做菜! 兩手提得滿滿的食材該怎麼處理呢?! ​​​​​​​

curtis-stone-2.jpg

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少女,或少女進化成的少婦,都夢想一個中島廚房,Kitchen island–一座降臨在地獄廚房的天堂島嶼,有了它,眾多食材都能依序排放,優雅轉身,從容料理,即使做一道沙拉,都有大廚風範。( 尚展作品: 道地美西大宅 )

04262017_16_R.jpg

 ​​​​​​​擁有一個理想廚房,平日回家為自己及家人烹調美食,假日早晨準備點西式早餐,邀請三五好友共度歡樂時光,這樣的如電影般的生活是不是很令人嚮往?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完美的廚房都要有一個中島?中島到底為廚房帶來什麼樣的便利機能呢?( 尚展作品: 重建古典新帝國 ) ​​​​​​​

01.jpg

對廚房的記憶還停留在油煙瀰漫,狹窄炙熱,一靠近就被媽媽趕出去寫功課?從國外紅回來的社交廚房風潮,銜接起空間和人的關係,無論家人或賓客都可以打破傳統廚房的圈囿,在這個區域相互互動、交心。而想擁有一個社交廚房,中島檯面是必備的!一起來看看中島檯面的4大加值妙用吧!(尚展作品: 美式漢普頓-王子公主的童話 )

 ​​​​

20140328SID04.jpg

1.擴大料理操作空間
想想老家的傳統廚房,爐灶旁邊可能是狹小的操作台與流理台,就是簡單的I型廚房,但是這樣的空間其實是很狹窄的,要同時進行洗菜、備料都十分擁擠,但如果多一個中島檯面,那就成了II型的廚房,在料理時就有了可以擺放備料的檯面,而且操作動線也會變得更順暢,優雅回身就能拿取食材與器具。( 尚展作品: 好萊塢絕代風華 ) ​​​​​​​

05.jpg

2.增添有效能的設備
結合流理台或爐灶的中島檯面,讓料理時的動線更加順暢,這也是中島檯面便利之處。
但是如果中島檯面結合了用水、用電或用火等需求,那安裝和規劃上就需要付出比較多心力,包含水管管線、通風管道、電爐管線等。( 尚展作品: 天天好烘培,天天好日子 ) ​​​​​​​

04.jpg

3.擴充收納機能
一般人都會覺得家中要有一個中島廚房需要很寬裕的空間,但其實只要經過妥善安排,中島廚房也能增加更多儲物機能,成為廚房的好幫手!廚房常見的抽屜、櫥櫃,都能利用中島廚房來整合。( 尚展作品: 重建古典新帝國 ) ​​​​​​​

06.jpg

如果廚房物品佔據許多的櫃體空間,建議可以選擇開放式的層架,經過適當的擺放,也可以展示好看的烹調鍋具,達到實用以及美觀的效果。餐盤和鍋具或是非經常使用的電器,可放置在一般的收納櫃體內,其他像是食譜或是其他物品,則可以考慮使用開放式的層架收納。( 尚展作品: 美式鄉村新質感 ) ​​​​​​​

07.jpg

4.用餐空間變大了
中島檯面對於Dining area而言,最直接的益處就是增加了一個用餐區域。在中島檯面上用餐,因為離開了餐桌,降低了嚴肅的氛圍,如果只是一個輕鬆的早晨,很適合和家人在這裡brunch。( 尚展作品: 台灣老屋邂逅美式風格 ) ​​​​​​​

09.jpg

如果來家中的朋友多了,餐桌無法容納這麼多的人一同用餐,那麼就可以擴展到中島吧台上用餐,增加了實質的用餐空間,也有更多實用方式!( 尚展作品: 天天好烘培,天天好日子 )

08.jpg

這個美的如外國雜誌中走出來的案子,是我們特別挪動了格局,特別為屋主安排的廚房空間。將中島移至整個空間的中心,成為家中的焦點,也讓業主延續旅居德州的美好記憶。
( 尚展作品: 重溫旅居德州歲月 ) ​​​​​​​

20140218SID26.jpg

新年也來設計一個自己專屬的中島廚房吧! 即使澳洲暖男廚師Curtis stone再來台灣錄一集帥哥廚師到我家節目,我也準備好了喔! ​​​​​​​

1476461065-delish-curtis-stone-cooking-together.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