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6_13.jpg

尚展設計吳啟民早期便擅長於商業空間的規劃設計,像是國際品牌旗艦店、藝廊、俱樂部、餐廳、大型企業辦公室等,早期誠品書店剛剛創立時,吳啟民也參與了設計規劃。

之後,吳啟民轉而專注於美式居家的設計,在國內的美式居家設計界自創一格,成績耀眼,經過多年美式居家空間設計的歷練,在商業空間的設計上,考量的也更深入。

 

尚展設計「蘇菲亞. C 藝術空間」便是要讓人有像是在自己家中般的自在舒適,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有一點點loft 的隨性,多一些些美式現代的溫暖。「蘇菲亞. C藝術空間」強化各種類型藝術品的展示功能,也規劃了讓觀賞者可以多所停留的設計。

 

11082016_08.jpg

 

有別於一般藝廊固定牆面的展覽模式,「蘇菲亞. C 藝術空間」的展板都是可以移動的,不僅是在四周的牆邊,在展廳的中間,特別設計了個圓弧的軌道,展板可以自由迴轉,極大化藝廊可以展出作品的數量。

而藝廊四周的展板,都裝置了滾輪,讓展版可以自由移動擺放的位置,層層交疊,讓展出空間更有變化,更有層次感。

 

 

11082016_23.jpg

 

為了配合可移動的展版,所有的燈光設計也採用軌道模式,讓燈具可以移動追蹤藝品展示的位置,並有白光、黃光不同軌道燈的配置,為展出的藝術品提供最佳的照明襯托。

「蘇菲亞. C 藝術空間」不單是展出畫作或攝影作品等平面藝術,也有立體的雕塑,茶具茶杯等工藝品,所以也設計了可移動的展示櫃,在櫃體的上頭,可以展示藝品,展示櫃也同時是收藏櫃,具有儲物收納的功能。

 

11082016_16.jpg

 

蘇菲亞希望他的藝廊,成為交流聯誼的場域,朋友或是觀賞者來這裡,除了欣賞藝品,也可坐下來喝喝茶,聊聊天,所以在藝廊也設有品茗區,備有原木長桌,搭配窗外滿眼的綠意,提供一個清新的休閒空間。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