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2293746_2ce6ed9f0b_o.jpg

 

旅行是許多從事設計、藝術創作的人共通的興趣,所謂的大旅行除了休閒散心、增廣見聞,也會刺激設計創作的靈感。

大旅行是設計人必得要的滋養紐約、巴黎、倫敦、威尼斯..... ,處處勝景,處處迷人。

 

31330898193_56d847c17a_o.jpg

 

義大利威尼斯是浪漫的藝術之都,是許多創作人的朝聖的聖地。

作為世界唯一沒有汽車,完全以船舶做為交通的城市,那歷史悠久的咖啡館、古老城市的小徑,處處可見的老建築,都是迷人的畫面。

 

 

31992309532_c4720eb52d_o.jpg

 

那年我們來到義大利遊遊,在威尼斯坐上貢多拉,這出現在11世紀,盛行時期超過一萬多艘,所謂的海上計程車,在水城四處遊覽實在賞心悅目。

 

 

31765879220_fbda3dc751_o.jpg

 

貢多拉是長約12米、寬約1.7米,裝飾得美輪美奐的黑色平底船,兩頭高翹呈現月牙形,保持左右的均衡,船夫則站在船尾靠行駛方向的左側一邊,用單隻船槳在船的右側水中推水。興起時還會高歌一曲。

 

 

32140986935_f87024f24e_o.jpg

 

人說義大利人男的瀟灑翩翩,女的俏麗迷人,賞心悅目。就連貢多拉的船夫,都是身穿名牌,露著迷人的笑容,熱情的招呼,讓沿途的美景更加迷人。

 

 

31330901103_e0d6f449c9_o.jpg

 

聖馬可廣場(Saint Marco’s Square)是來威尼斯旅行必遊景點,比美世上所有著名的廣場, 聖馬可廣場以高聳入雲的鐘樓,及拜占庭式的聖馬可大教堂震攝人心。學設計的人,可以在此流連忘返。

 

31765881140_ca5906424b_o.jpg

 

在聖馬可廣場咖啡館四處林立,這裡是星巴克咖啡沒法進駐的咖啡聖地。義大利人太自豪自己的咖啡了,沒讓美國的星巴克在此立足,這確實十分稀奇。

而在聖馬可廣場最有名的咖啡館,應該是即將來台設立分店的花神咖啡館 (Caffè Florian)

 

32102295226_5da113986d_o.jpg

 

花神咖啡館創立於1720年,歷史悠久到連歌德、拜倫、狄更斯 、盧梭、史德汶斯基等數不清的大文豪大音樂家,都是他的座上賓。

這裡簡直是歐洲藝術文化的小縮影,每一個角落都可能是影響世界的偉大作品的誕生地,來威尼斯怎能不來此朝聖?他的咖啡好不好喝?這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感受那氣氛!

 

32102293346_ce806e6890_o.jpg

 

在威尼斯,我們最愛在狹窄的古街區裡閒逛,哪裡有特色獨具的小咖啡館、小教堂、小市集、魚市場,避開觀光人群,這裡可以看到更生活化,更真實實在的威尼斯,得到真誠的感動。

 

32102297506_3d6ea1c83d_o.jpg

 

我們特別喜愛這樣的旅行,日後也將多與大家分享這樣的旅行經驗。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