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6_11.jpg

 

 

前不久安海瑟薇跟勞勃狄尼諾合演的電影「資深實習生」票房大賣,觀眾不僅被年輕女性創業的熱情電影劇情吸引,也不免對劇中由一間廢棄破舊的老屋改建成時尚辦公室場景充滿好奇。

 

新世代的辦公室確實已經操出傳統的想像,許多國際大廠,像是Google、Yahoo、Apple 的辦公室設計都讓人耳目一新。

 

 

10152016_14.jpg

而拜網路科技新興的品牌如AirB&B,更是把旗下各國特色民宿的設計,搬到總部辦公室,讓員工上班好像到世界各國度假。

一般公司當然沒法像上述國際大品牌,把辦公室設計玩得淋漓盡致,但模糊化辦公室制式空間的潮流,則是必要的趨勢。

 

10152016_07.jpg

傳統辦公室最讓人詬病的便是壅擠跟壓迫感。壓低的天花板,排排站的辦公桌當然不會出現在郭先生的新公司。

採用美式工業風設計風格,我們保持原來建物天花板的格局,讓天花板維持最高的高度,再用玻璃隔間讓空間通透。

 

10152016_16.jpg

鋼烤鐵件與玻璃,是偏向冷靜現代的元件,這需要加以調和,最好的調溫素材,就是原木溫潤的質感。一張長條的原木質地辦公桌,發揮了絕佳的軟化功能。

 

10152016_09.jpg

我們在檔案櫃前設置了一個小圓型高台,有著在時尚餐廳或是咖啡館的氛圍。這裡當然成了公司同仁最愛的角落,不論是晨間的咖啡座,午後的下午茶區,在談笑品茗之間,順利地處理了繁雜的公務。

 

10152016_23.jpg

好的辦公環境,當然有助於提高同仁工作效率,增加營運績效。優秀的經營者,當然會考量如何營造最好的工作環境,這絕對是聰明的投資。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