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sNestAtami_8.jpg

我們在科幻冒險電影中,像是哈比人,魔獸世界等,常常可見許多奇妙建築空間的設計,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設計也為數不少。

 

BirdsNestAtami_13.jpg

日本建築師Hiroshi Nakamura 在日本靜岡縣一個面對海洋的度假村旁的森林中,在一株樹齡超過300年,樹頂高達22公尺的大樟樹上,建造了一座以自然工法設計的茶室樹屋,取名叫做:BIRD’S NEST ATAMI。

 

BirdsNestAtami_6.jpg

這間樹屋茶室完全仿照鳥類築巢的精神,以崇尚自然的編織法,不破壞自然生態的方式進行。茶屋高度距離地面約十尺,在陡峭的地形上,既不開挖地基,也不用樑木,只用一根根的樹幹、樹枝及其他零件,精密的堆疊組合成像是鳥巢的樹屋。

 

BirdsNestAtami_4.jpg

從外觀來看,這就像是一個大型的鳥巢,順應鳥類的建築規則,自然的融入綠林之中,一點也不突兀,能與周遭的環境和諧共生。

 

BirdsNestAtami_12.jpg

這樣的鳥巢應該連鳥類也覺得蓋個無話可說。人類居住在樹屋中,可以與鳥類親近,近距離的觀察鳥的生態。

 

BirdsNestAtami_14.jpg

這個捨棄傳統建築工法,結構輕盈的樹屋,300年的老樟樹巨大的樹幹在屋中挺立,彷彿可以聽到她自在呼吸的聲音,陽光、陽光清風在屋內自由穿越。居住在此,回歸最初的自然,身心都卸下重擔。

 

BirdsNestAtami_9.jpg

世上大概沒幾個地方這麼適合喝下午茶的地方了,連烏鴉都會羨慕。這個樹屋要表彰的是,綠色設計如何被實現成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愉悅。人與鳥類同時活動於樹林之中,互不干擾,快樂共處。

 

 

BirdsNestAtami_2-570x855.jpg

 

圖片來源:http://www.wikkelhouse.com/#home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