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 

 

還沒進入七月盛夏,六月的台灣已經熱到讓人受不了,在炎炎夏日總是會想到如何讓夏天變得清涼些,那麼,改變室內裝潢或許是個選項。

 

藍色是種奇妙的顏色,它是紅綠藍三原色中波長最短的。巧的是,大自然中讓人感到舒服寬闊的顏色,都是藍的。像是晴天時的天空,大海的顏色。

 

 

452

 

其實藍天大海的藍,是由於空氣中灰塵對日光的瑞利散射,讓晴天的天空呈現藍色。海水的藍是由於水分子中的氫-氧鍵對約750奈米的光的吸收造成。

 

不管這是不是上天有意或是無意的安排,象徵虛無、無窮無盡,還帶點神性的藍色,很適合亞熱帶的台灣,作為室內裝潢的主色,尤其是在懊熱的夏天。

 

 

450

 

極其經典的藍白配色,純淨舒坦,連盆花都選擇藍色系。藍色調在整體色彩的比例上並不重,但有明顯的提示作用。

 

 

446

 

這個配色藍色的比例增加了,連瓷器磁盤,也特別挑選了藍色,整體色彩的配置更顯得細緻。

 

 

445

 

這個佈置藍色系過半,並採用不同深淺的藍調。特別的是牆上的人物畫作,衣服也是藍色調,這是用心的設計。

 

 

449

 

色彩的設計應用,往往多是四兩撥千斤,畫龍點睛式的巧妙安排,可以凸顯設計師的功力。恰到好處,意在言外,往往是比較高明的設計。

 

 

448

 

圖片來源: 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