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今年台灣的夏天特別酷熱,南北各地到處飆高溫,締造高溫爆點的紀錄。好不容易等到10月,國慶過後,終於有了秋天的涼意。度過了一季溼悶的炎夏,到了秋高氣爽的季節,應該是有興致為家裡添點秋意吧?

換張桌布,就能換個心情。不必大費周章,買新家具,也不必大興土木,費力張羅。改變色彩,就能快速的改變居家的氣氛。

 

3

夏天就讓人聯想到海洋、藍天,靓花花的顏色。秋天要安靜些,代表的色彩是較為深沈的大地色、咖啡色、褐色等等,這系列顏色給人大地沉靜、心情輕鬆的感覺。

秋天芒草的金黃、深褐,搭配樸拙的材質,就可輕易營造出淡淡的秋意。

 

手做的陶器、原木木紋的餐具、竹編花器、幾許乾燥花、溫暖的黃燈光,一杯輕煙繚繞的茶,有微微的陽光斜射進來,這就是美妙的秋景。

 

 

2

 

秋天是吃螃蟹、品嚐鍋物的季節。螃蟹的外型背上的深橘色,很有提點濃郁秋天色澤的效果。

 

一個大陶鍋,擺幾隻大閘蟹,豆腐、青菜,一些丸子;原木木盤,盛著色彩穩重的歐式窯烤麵包;肩上批著深褐色的披肩、手中抱著金黃的抱枕,在舒適的沙發上喝湯,或是在餐桌上品嚐鍋物,都是秋天一人的享受。

 

 4

 

秋天的色彩與步調是耐人尋味的,所以許多人在布置居家時,會喜歡偏向秋意的色澤,這是很聰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