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8SID01EM 

 

古有明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代的社會愈來愈兩極化,頂客族增多,或是受少子化的影響,不開伙的家庭增多;卻也有另一群人,越來越重視在家烹飪、親手料理,重視健康與分享。

 

喜愛烹飪的人,喜愛親手料理,享受圍繞著食物、烹飪、與分享的手感生活。當你的烹飪手藝愈來愈精湛,烹飪的類別越來越多樣、高端時,自然對廚房設備、器具的等級需求越高,對整體的規劃、動線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20140328SID02EM

 

良好的廚房規劃,必須內外皆美,外型需要美觀的融入室內環境,又必須具備高功能性、讓烹飪者游刃有餘的施展手藝。不論是獨自烹飪,或是與朋友、家人在廚房中聊天,都能放鬆享受。

 

先從廚房空間的規劃來看,首先依據使用習慣,依空間及預算決定設備需求。一般基本的需求以簡單、實用為主要考量,廚房機能著重在方便、好整理。

 

如果家中有充裕的空間,不妨把廚房坪數放大,讓家人可以在廚房互動,讓烹飪和飲食成為生活享樂的一環。

 

20140328SID04EM

 

在廚房設備上,隨著技術演進,近年市場上推出許多更健康、更有效率的設備。尚展在為業主規劃廚房時,都會提供業主最新的資訊,提供許多新的選項。

 

像是技術來自專業的中央廚房設計的水幕式抽油煙機,可以更有效率處理廚房的油煙問題;以及符合健康潮流的蒸烤爐,都是近年廚房設備的新趨勢。

 

另外也有業主希望擁有宴客功能的社交型廚房,這時我們就會建議業主設置紅酒櫃、在廚房裝置電視,視聽娛樂設備,規劃吧台等,讓廚房兼具生活品味與社交娛樂。

 

20140328SID03EM

 

具有社交型功能的廚房,大多會採取開放式的設計,開放式廚房更要重視廚具與外型設計,要具有功能性,更要美觀。所以將設備隱藏的Built in 的手法,是使廚房空間看起來更簡約、洗鍊的最佳解決方案。

 

至於面板材質,金屬、仿木紋、石材等,愈自然質樸的材質愈受歡迎,自然健康的氛圍,是新式美型廚房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