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生活中我們常會聽到一段話「自然與人文共存」,這樣的設計概念在忙碌的社會型態來說,無疑是人們一種對理想生活的渴求,處在San Francisco某處的森林景致從客廳看出去,確實讓人忘記身處於繁鬧的城市中,屋子本身建於19年代初期,當時,這塊地還是舊式軍隊基地,後來轉變成為著名的國家公園,設計師即將展現如何好好利用戶外景色,讓其平靜閒逸的特性融入居家設計中。

02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中性色調的優點嗎?引景入室又不搶走風景的方法是,大量的使用米白色、乳白色、棕色色系,大件家具如:三人座沙發、茶几、地毯等等,這些所佔的面積越多,其選擇的線條構造就要越簡單,以免搶掉窗外的風采,適時的以線條優美和色澤突出的仿18世紀胡桃單人椅,做一些點綴效果,如此一來,無論室內或室外都呈現一種寧靜且優雅的氣息。

穿梭在這間屋內,San Francisco設計師在餐廳的牆上掛上兩幅由Vincent Fournier的攝影作品,啟發人心且具深遠意境的印象,傳達著寧靜優雅的空間中帶點富饒趣味性。

 

03  

光從客廳那片窗戶看過去的茂密森林,別以為這間房子是蓋在San Francisco某座森林裡面,事實上,這個地段的鄰居和環境品質都很宜人,生活步調有別於住在市中心,屋主夫婦從朋友那裡買下這間房子,仔細地挑選住家環境是為了家中三個小女兒,因為房子會陪著她們經歷成長過程中的大小事。

 

04  

屋主搬進新家時,曾經套用都會流行的裝飾來裝修自己的家,但是過度的裝飾和奢華,反而就失去屋況的原有特色,每一項設計其實就像量身打造的專案一樣,結案後設計展現出屋主個人味道,才是設計中最重要的一環。

 

05  

將起居、聯誼、書寫閱讀等功能串連在一起的空間,我們稱之為Great Room,有的時候因應坪數的規劃,也會將餐廳功能規劃其中,不同機能空間之間的區隔,仰賴著是家具來分野,隔間牆的使用,近年來已經漸漸被家具取而代之。

如果屋主本身有收藏品或者是具有意義價值的舊物,都能成為設計案裡的藝術品,再添購些許經典復古的裝飾品和工藝精湛家具組合,那才是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設計。

閑靜優雅的空間中,橙黃色的布簾和枕套,為空間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窗外的景緻完完全全地融合在柔美色彩中。

 

06

古典優雅的主臥房內,清新宜人的配色效果與戶外自然景觀相融,另一間色調極為夢幻的遊戲間,粉色色彩吸引人的程度,不僅只於小女孩會沉溺其中,美國影集中許多孩童,都喜歡將被單拉長垂延至地板,讓他們的祕密基地更加安全,營造出小小天地的氛圍。

雙層上下鋪的床臥,不僅能滿足孩子辦家家酒的想像,還能鼓勵他們勇於展現自我,如果邀請親友到家作客,遊戲間不但能成為大家庭談話的空間,還能招待朋友過夜留宿,滿牆的童年繪畫是家中紀錄成長的一個方式。

 

07  

 

08  

 

資料參考: http://www.elledecor.com/design-decorate/interiors/grade-notes-san-francisco?click=pp#slid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