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79633-750x498

 我們常說設計與藝術有提昇心靈與神奇的療癒效果,最近風迷全球的大黃鴨,就是個奇妙的案例,有時我們會很訝異,一支大黃鴨為何引來這麼大的注目?

2014 3月,台北市政府將與法國藝術家 Paulo Grangeon 合作,在台北舉辦大型戶外藝術紙貓熊展」。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31650-750x478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69732-750x1050

紙貓熊展」已經在法國的巴黎里昂波爾多德國的柏林漢堡與法蘭克福等地展覽過,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引來蜂湧而至的人潮,營造了不斷的驚嘆與歡笑。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43841-750x562

 Paulo Grangeon台北「紙貓熊展」將展出1,600隻胖嘟嘟的紙貓熊,他們可能出現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國父紀念館或是動物園等戶外與室內空間,可以想見到時在台灣掀起的貓熊瘋狂熱潮,絕對不會輸法國、德國。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98557-750x478

在戶外遇見大黃鴨、胖貓熊這麼開心,那為何不在家裡也做些佈置,把這樣的歡喜帶回自己的生活空間?在家裡做些佈置,玩些藝術,動些巧思,就有意想不到的心靈療癒的效果。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50644-750x492

 一隻大黃鴨,或是胖嘟嘟的貓熊裝置藝術,為何能觸動人心,造成風靡?為何能讓民眾與這些裝置藝術產生互動,有了心情投射或是情感的連結?應該是他們觸動了人性的深層需求吧。

 

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97327-750x478

人性的深處無不對美好、良善的生活有所渴望。從事室內設計,最開心的就是讓業主擁有一個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可以療癒疲憊的身心,尤其是與業主一起發想,一起完成的那一刻,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除了大黃鴨、胖貓熊,我們還可以做什麼?讓我們一起來想想。

 

圖片來源:

http://www.adaymag.com/2013/12/16/paulo-grangeon-paper-panda-exhibiton-taiw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