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SI21EM 拷貝

所有的規則最終都將回歸自己的需求,因此在思考居家空間配置時,不妨找個時間與家人好好談談對空間的想法,有些屋主希望有獨立的視聽室,有些則希望有自己的書房...但家裡房間畢竟有限,不可能每個人都擁有自己想要的「空間」,這時就得靠一些方法在客廳、臥房裡創造休憩角落,可以看看書、發呆...,這裡雖小卻是心靈重要的驛站呢。

客廳坐臥區

圖上是最典型利用靠窗空間規劃的坐臥區,底下為抽屜,加上軟墊與抱枕後,就是功能齊備的休憩角落,同樣概念也常用於臥房或靠窗的餐廳。 

20111011SI10EM 拷貝

臥房古典桌區

臥房也能結合書房功能,在靠窗處擺放兩張古典造型的桌面,就能衍生更多機能,可以用來看書、指導小朋友功課,甚至當成化妝桌使用,希望空間多點韻味,桌面款式就不要挑選太制式的,甚至不要拘泥長方桌,用小圓茶几代替也是不錯的方法。 

DSC_3292 拷貝

餐廳就是咖啡館

餐桌是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的地方,把餐桌當書桌一家人聚在一起看看書、喝喝茶,是聯繫家人情感最好的方式,這位屋主,效法歐洲鄉間多用途餐桌的精神,將餐桌區定位為全家的休閒空間,書櫃取代餐櫃,就像特色咖啡館般,我們特地設計了兩座鄉村風長椅,椅背略有弧度符合人體工學,鋼琴就擺在餐桌前方,有食物、茶香與咖啡香,這兒變成這家人最愛的角落。

WZ4Q8954 拷貝

有輪子的茶几移動好方便

有輪子的復古鐵箱,兩人座沙發,就構成休憩角落,可以隨處挪移至家中任何角落,機動性高。

20110817SI28EM 拷貝

跳色臥房好表情

白色床搭配天藍色書桌,是不是比搭白色書桌更有味道?

20121122SID13EM  

萬用大餐桌

餐桌尺寸加大,邀朋友到家裡時,就能擺滿各式食物,大家隨性繞著餐桌取用食物,氣氛歡樂又隨性;平時也能當工作桌使用,就像圖書館的大桌面,功能可休閒、可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