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6523EM.jpg

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就像是一個人的臉,或是穿著樣態,是與人見面的第一印象,呈現著個人的喜好與特質。打開一間住宅的大門,大概能從第一眼見到的玄關,感受到室內設計與主人的風格與品味。

除了迎賓,玄關也兼具了空間緩衝,物品收納、連結動線的功能,當然風水也是考量的因素,綜合以上的種種,玄關的設計,的確是得多花點心思來規劃。

在風水上有所謂「穿堂煞」的說法,忌諱門戶大開,一進門就讓人一眼看透室內的狀況。姑且不論風水之說,在心裡上,讓起居空間與大門毫無區隔,多少會有點不安全感。

20100708SI11A.jpg

玄關是進入室內的第一道門戶,進屋時難免會帶入戶外的塵土,因此地板最好選擇耐磨好清理的材質,燈光的安排也盡量明亮。如果室內空間坪數夠大,玄關最好能佔地一坪以上,不論是主人,或是客人來訪,較為寬闊的空間,可以讓進出時的穿脫衣物,轉身走動,擱放包包雨具等動作,更為從容優雅。

IMG_1520.JPG

玄關的設計可以很有主題性,像是這個玄關屏風是以「家裡有棵樹」的設計主題做發想,客廳的色調以黑白為主軸,走美式的自然混搭風,有著美式的家具線條,東方的自然禪味,兩種元素自然交融。

20100730SI08.jpg

這個玄關的屏風造型則是來自電影「巴黎拜金女」的靈感,細緻的大片簍空花紋圖騰,提示著這個居家設計,融合美式、法式設計風格。走過長長的玄關走道,慢慢欣賞這玄關屏風,大概也能體會主人的深邃品味。

20100119SI04EM.jpg

若是走現代都會的風格,玄關的造型與建材的選擇也很多樣,這個玄關是採用玻璃磚作為主建材,營造明亮、現代的氛圍,並且強化燈光的設計變化,在白天及夜晚,會呈現不同的風情。

玄關的設計變化多端,可以結合個人的喜好與風格,做各種的發想規劃,讓客人一進門,一眼就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